我为疫情做贡献实践教学优秀作业选登-97

2020-10-21 18:26:34 穆欢欢

知疫情,战疫情

轻化与材料学院 19应用化工技术1班 穆欢欢 指导老师:杨维

防控疫情、战胜疫情是一场全国动员、全民参战、全力求胜的大战。能否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是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应变局、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这次抗击疫情作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战略部署,既表明了这场斗争的严峻形势,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决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科学决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决不能留下任何死角和空白。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如果我们在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就很可能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当此之际,只有倾尽全力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尽可能切断传染源,尽可能防范疫情蔓延风险,着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才能让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持续拓展。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5日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到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对抗“疫”工作者的慰问,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企业的物资捐助到个人的关心帮助。无数“追光者”们团结一心!

作为学生积极分子,我对疫情密切关注。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逆行者们在前线上与病毒抗争。作为一名化工学生,我为他们感到敬佩,也深刻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学生积极分子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做到尽量不出门,减少交叉感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以及学校工作,每天上报班级内情况,还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身边的人科普正确的医疗健康知识,并敢于指!

责任编辑:安济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为疫情做贡献实践教学优秀作业选登-97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