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心得5

2020-12-19 00:22:15 罗美玲

践行初心,教书育人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课程组 罗美玲

10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十五年发展远景,为全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议精神,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有两点体会比较深刻。一是,一定要坚定信心,践行教育初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作为教育者,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肩负着教书育人使命,振兴教育,为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复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人才。新时代人民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务必要在工作岗位上以实干践行初心——以务实工作态度热爱岗位,以扎实工作能力提升本领,以求实工作作风创造业绩。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春风化雨,才能用不凡担当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二要奉献爱心,践行立德树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至关重要,教师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作用更加不容忽视。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激发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能教书,教好书,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践行作为一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践行初心,教书育人。新时代教育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安济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心得5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