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办第五届中国生命周期评价(LCA)学术研讨会

2020-10-22 16:59:14

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1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生命周期评价(LCA)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协办方参与会议筹备。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国家能源集团、宝武钢铁集团、上汽集团、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此次研讨会以“深化LCA研究与应用,助推绿色发展实践”为主题,围绕LCA方法创新、数据库开发、产业应用、生态设计等方面进行研讨,旨在加强国内LCA平台建设,促进LCA在产业绿色化转型和环境管理中的应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环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金惠教授出席会议,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本次研讨会设特邀报告、专题报告、产学研沙龙和软件操作与案例培训等环节。中心宋小龙副研究员作题为“服务电子废弃物环境管理的生命周期方法与工具”专题报告,对中心在电子废弃物生命周期管理领域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在产学研沙龙环节,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建新研究员、国家能源集团田亚峻教授级高工、宝武钢铁集团刘颖昊研究员、山东大学洪静兰教授与参会代表就LCA技术发展趋势和产学研合作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中国生命周期评价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GaBi中国等单位于2013年共同倡议提出,前四届分别在北京(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上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天津(南开大学)、南京(南京大学)举办。本次会议是中心第二次承办该系列研讨会。


责任编辑:胡敏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心承办第五届中国生命周期评价(LCA)学术研讨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