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参加“新形势下城市矿产发展研讨会”

2020-10-26 16:10:53

2017年11月24日,南开大学与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管委会在天津市联合召开“新形势下城市矿产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国内外相关知名企业代表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新形势下城市矿产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推进城市矿产基地发展。此次会议由南开大学教授徐鹤主持。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专题发言。

1.jpg

王景伟教授在会上指出,中外电子废弃物处理手段的不同根本还是管理办法有差异,导致了政府及企业对电子废弃物进行回收及处理过程中采取的方式有所不同。他从电子废弃物的储存、补贴、CRT切割技术、拆解等不同方面对中国和德国两国产业和技术差异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对目前电子废弃物的补贴基金、物料系数、污染防治等问题的看法。

2.jp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一同前往子牙产业园区,参观考察了有关代表性再生资源企业。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国内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学术交流,也推动了城市矿产基地政产学研用合作体系的构建。会议针对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城市矿产基地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及分析,集产业界与学术界合力推动城市矿产基地新发展。

责任编辑:胡敏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7年11月24日,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参加“新形势下城市矿产发展研讨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