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教工党员和教师参加外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2021-01-18 19:08: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教师以德为先”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商务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教师2019510日下午3点在信息楼526参加了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举办的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学院其他专业的党员和教职工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嵘主持。会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玫作“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建设我校优良的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党课,拉开会议序幕。许玫书记在党课上指出,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要求。她系统梳理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其次要坚定师德师风建设的信心。她枚举并深情讲述了“时代楷模”钟扬等全国师德先锋模范的感人故事,对全国和上海师德师风建设荣誉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学校近年来涌现出的师德先进典型,表达了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坚定信心。最后要共同努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许玫书记从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激励为主、惩防并构,以尊养德、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提出,要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不折不扣、掷地有声地抓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随后,大学英语教学部英语视听教研室主任王欣、全国样板支部商务英语教工支部书记郑月泉、学院首届“最受学生喜爱教师”获得者王玉、日语教工支部书记胡兴荣、大学英语教学部拓展英语教研室主任单建国,结合自己为人为师为学的深切体会,交流了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解、认识和感悟。

最后,张嵘书记作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学院对学校领导长期关心支持外语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她希望全院教工能够深刻领会许玫书记所作专题报告的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在全院形成共识,共同努力构建优良师德师风。

会上,全体教师聚精会神,为专题报告和交流教师的精彩发言由衷鼓掌。学院党委为每位教师发放了《师德师风掌中宝》,帮助全院教师在会后时刻能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特别是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论述,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先锋,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商务英语专业教工党员和教师参加外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表达了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坚定信心。最后要共同努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