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同志参加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2:26:04

为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12日上午,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接力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东区2号楼2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副书记张高峰等领导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此次活动由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杨秀君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杨秀君教授系统介绍了关于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建设进展。报告内容涉及五个板块,依次是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信息平台参与情况和下一阶段建设计划。

随后,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与“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接力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杨秀君教授代表支部赠予学生第一党支部《“形势与政策”教学问答集》和《心理素质与人生——哈佛心理手记》两本著作以供学习。

紧接着,杨秀君教授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回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剖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论述;并指出全党同志只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顽强奋斗,一定能战胜“拦路虎”、跨过“绊脚石”,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步向前。

随后,参会各位师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的体悟。

卢吉超表示:两个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是强强联合、携手合作共赢的战略举措;期望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带领学生第一党支部砥砺拼搏、共创佳绩。

孙士庆表示:基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的现实考量,全会明确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坚持“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成为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关键政策指引。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陈研心表示:面对国际国内发展的形势,我们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认识到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党员同志发挥好带头作用,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焦娇表示:40多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新中国成立70多年创造的两大奇迹以及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就是十三个五年规划的现实写照,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胡孝锴表示:“十三五”胜利在望,“十四五”起步在即。全党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答卷。郝玲玲表示:要不断提升学术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同时锤炼自身的品德修养,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

段勇书记总结道: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战略安排的重大任务,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需要,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争当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排头兵”,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作为教育部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所在的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和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接力支部的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建结对,这种强强联合的形式非常好,希望两个支部把结对共建落到实处,共同探索,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能够发挥辐射引领作用。

最后,本次活动在全员合影留念的欢快声中落下帷幕,支部党员同志们将立足“十四五”规划的征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丽凯歌。

(撰稿:胡孝锴;摄影:韩晓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副书记张高峰等领导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