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思政教研部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2022-01-18 11:42:03

上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2113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在学院2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秀君同志主持。


2022-1 组织生活会.jpg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杨秀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要求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杨秀君同志首先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一是回顾过去,总结了本年度支部的重要工作、辐射作用发挥情况;二是查摆剖析,指出支部在发挥辐射作用方面还有待提高,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和宣传方面还需要加强,支部建设的相关成果还不够等;三是改进措施,强调从抓好党建主责主业、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党支部建设。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刘子杰、宣传委员孙会岩和其他党员同志依次回顾了2021年在理论学习、活动参与、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的最后环节是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员相互评议、支部书记评议和党支部评议等,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学生和在职教师)”“党员民主测评表(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评议表”,并交至支部书记信箱。

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新的一年里,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发挥现有建设优势的基础上,尽快弥补发展中的短板,高质量地完成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的结项工作。

在微信公众号杨秀君工作室的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vUP632bvPrdCfjpHAiNz4Q


文字:童颖

审核:杨秀君

责任编辑:杨秀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上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