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军人革命本色 | 防疫志愿不停歇,军人风采不褪色!

2020-05-08 18:42:00 高艳杰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大数据科学专业郭珅佑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还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兵。在举国上下团结一致、奋战抗疫之际,郭珅佑同学积极关注抗疫志愿招募,并成功报名参加了松江区中山街道淡家浜居委会防疫志愿青年突击队,这是他在抗疫中的第一份志愿工作。他深知目前社会对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迫切需求,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更明晰危难之际、紧要关头党员先锋的职责担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更能体会保家卫国、安邦利民的现实意义。志愿服务工作看起来很细小,但也是国家抗疫阻击战中的重要一个环节,马虎不得、松懈不得。每天早上,家住金山区的他需要很早起床,天还没亮就得出门,风雨无阻,等候着公交首班车赶赴志愿岗位。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对返沪人员进行登记,维护待测体温人员秩序,防疫知识宣传、分发防疫物资等。可能同所有的防控点一样,都面临着志愿者人手紧缺的问题,忙碌的工作让大家几乎停不下来吃上一顿午餐,但是都毫无怨言。

在中山街道的志愿服务结束后,由于疫情进一步吃紧、交通管制,郭珅佑同学转在金山区的金山石化街道申请做社区志愿者。金山石化街道老年人比重较大,更缺乏年轻志愿者。除了做好区域人员出入检测、防控,他还每日逐家逐户对老年居民进行防控政策宣传和安全检查,同时为老人转送食物,尽力帮助解决老人的需求。

疫情给各个行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损害,但是医疗血液的需求不能停。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伍兵的他,在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之余,看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倡导志愿献血的号召,毫不犹豫从金山区赶赴虹口区集中献血点,义不容辞参与了献血工作。因为,他觉得,在疫情攻坚之际,一声需求必是刻不容缓,一滴献血更显得珍贵赤诚!

防疫志愿不停歇,军人风采不褪色!他在防疫日记中写到: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很坚决,国家防控管制措施严格有效而科学有序,居民也都非常配合。我的志愿服务仍将继续,祖国和一线医务人员是我们坚强的盾牌,家人的支持和学校的鼓励让我斗志昂扬,我始终铭记“听党号令,若有战,召必回”的响亮口号,在祖国需要我时,我定尽己所能,为祖国的这场战“疫”做出应有贡献,积极做好青年担当,永葆军人革命本色!

1.jpg

2.png

3.jpg

4.jpg

5.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郭珅佑同学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勇担青年使命、勇挑青春责任!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伍兵的他,防疫志愿不停歇,军人风采不褪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