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四史”教育丨红色寻访,知史励行系列(二)

2020-09-03 20:42:38 马音怡 张超群

红色寻访,知史励行系列(二)

上海卢湾区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是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也是我党的诞生地。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

1.jpg

上海卢湾区兴业路76号

中共一大会址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定能够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梦想。让我们跟随各党支部的同学一起,重温建党初心,传递红色精神。

马音怡-一大会址


张超群-一大会址

党的建立不易,第一次党代会成员们根本不会也无暇去考虑会址能否长久保留,他们所专注的是能否顺利解决会议进程和躲避敌特。执着和坚信才是能够流传于世的,勇敢和务实才是能够激励人心的。我们青年大学生应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熊雨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知史励行系列(二)。跟随各党支部的同学一起参观上海卢湾区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