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吴淞商船专科学校校长周均时烈士事迹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0:15

今年暑假羽爱童行实践队前往重庆,开展校史寻访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四史”学习号召,将校史与“四史”学习相结合,把鲜活的四史内容融入到实践活动中。

我校解放前办学的12位校长中有一位是1949年11·27大屠杀中牺牲的烈士,他就是周均时。为了能全面展现这位老校长的为人为学,制作一部有教育价值的视频宣传片,实践队翻阅了大量与周校长相关的民国报刊资料,查找了重庆图书馆相关的书籍,还专程走访了红岩烈士纪念馆、周均时故居、周均时烈士被关押的白公馆,以及红岩烈士纪念碑和南山凉风垭周均时墓等地。

周先生一生追求科学,为革命而献身。从实业救国到教育救国,他奋斗不息;从爱国学者到革命志士,他倾洒热血;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上,他用行动诠释了吴淞精神,用生命诠释了爱国和正义。

通过周均时老校长的事迹寻访,让学生不仅是在书上知道有关周均时校长的事迹记载,而是更加直观地、深刻地了解到周均时校长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也让同学们经历一次心灵的洗礼,更加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光,不负韶华,报效祖国。

我们将踏着先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辛,砥砺前行!

我们将努力做到不忘初心,弘扬吴淞商船精神,努力成为时代新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羽爱童行实践队前往重庆,开展校史寻访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四史”学习号召,学习了周均时烈士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