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开展“四史”学习主题教育活

2020-12-25 14:18:01 学院网站 李堃

日,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张闻天故居和黄炎培故居参观学习,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

当日上午,老师们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闻天故居。首先,在故居门前,书记程伟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大家进入故居,集中观看张闻天同志生平介绍纪录片以及参观张闻天革命史迹陈列室。作为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张闻天同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始终对共产主义保持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忠于革命,奋斗不息。陈列室分十个部分,有史料照片300余幅,各种资料、实物350多件,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坎坷跌宕而又光辉,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张闻天具有高尚的品德,在遵义会议上,他为挽救党和红军,实现党的军事路线的根本转变,作出重要贡献。他严于律己,他的孩子没有一个因他而得到优待,至今仍是普普通通的百姓。他平反后补发的4万元工资全部作为党费上缴,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通过参观,老师们置身实地,亲身体验,对“四史”有了新的体悟。党员教师们更是从张闻天同志身上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品格,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全体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当日下午,老师们来到黄炎培故居——“内史第”进行参观,该故居被评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虽是黄炎培的故居,但曾在“内史第”中的居住过的名人辈出,不仅黄氏子弟诞生于此,宋庆龄姐弟和胡适也和内史第有过不解之缘。通过参观,老师们详细了解了黄炎培的一生。黄炎培是我国杰出的民主主义战士、爱国主义者、政治活动家、教育家以及新中国德高望重的国家领导人之。虽有众多的头衔加身,作为应用型本科学校的老师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黄炎培对中国教育事业所做的努力。他将自己的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职业教育事业,为我国现代教育制度的建立,特别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创建和发展,奠定基础。对于黄炎培先生对教育事业的奉献和奋斗,老师们非常感慨,纷纷表示自己也应努力工作,为学校的本科评估,为学校将来的发展,为上海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一天的参观收获满满,老师们纷纷表示认可这种学“四史”的方式方法,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心全意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冯昌道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开展。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张闻天故居和黄炎培故居参观学习。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