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文博楼摄影比赛入围作品大赏

来源:微信公众平台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1:21

天行紫气,地藏灵秀。百廿弦歌几度,今朝又绽琼葩。


坐落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紫气东来门南侧、宣怀大道起首的文博楼,楼高五层、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办公地,交大博物馆、校史博物馆、档案馆等俱汇于此。

 

文博楼秉持“饮水思源”和“时空对话”的设计理念,将历史与现代元素交相辉映,深浅变化的地面弧形纹理呼应天蓬的涟漪形式,借以传达“天地通”和“上下同”的设计构思,碰撞出独具交大特色的经典与雅致,展现交大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文博楼与紫气东来门、照壁、宣怀像等景观一道,构成最庄严、最具历史沉淀的校园一隅。屹立在天地间,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从白云涌动到繁星点点。每个时辰,都光影斑斓,赏心悦目。

 

近期,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发布了文博楼首拍召集令,校园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我们从广泛的投稿中选出20幅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以期向观者展示此间的艺术之美。




















































我们还收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密歇根学院校友应玉清的手绘,和我们收获的每一枚照片投稿一样,每一帧作品的美与作品所饱含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都令我们无比欣喜和感动!


和美好相遇,和岁月相逢,漫步在校园、漫步在文博河畔,让我们去体会宇宙万物、体会日月星辰、体会花开花落、体会内心的一瓣心香!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值此岁末,让我们期待2021年美好与共!



摄影丨周思未 张建华 谢天 梁月 蒋伟勋 李俊  

文案丨杨志彪

编辑丨徐骞 梁月


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微信:sjtu_archives

电话:021-62932432

地址:上海华山路1954号


校史  ¦  档案  ¦  文博

长按二维码关注

欢迎大家在留言里岁末感怀……


责任编辑:徐骞、梁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每一帧作品,都是最美好的相遇和最珍贵的礼物
    相关推荐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