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代表队党史竞答大赛获佳绩

2021-05-25 19:28:00 上海交通大学

4月28日下午,由江川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江川路街道团工委承办的江川路街道党史“答”人知识挑战赛决赛在江川文化馆文馨剧场举办。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文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宗华,共青团闵行区委副书记范敏汉等出席活动,高校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街道直属团支部全体团员、居民区团干、区域团建单位团员青年代表等180余人热情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430175107.jpg

江川路街道党史“答”人知识挑战赛决赛现场

经过主办方前期一个多月的线上线下选拔,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选送的“交马星火队”过五关、斩六将,顺利挺进总决赛,与其他五支队伍并驱争先。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角逐之后,“交马星火队”三位队员苏超、侯佳艺、崔唯一不负众望,发挥出色,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430175755.jpg

“交马星火队”队员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301751075.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宗华为“交马星火队”颁发“团体二等奖”

本次党史“答”人知识挑战赛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动及演讲展示五大环节。在开场的必答题环节,“交马星火队”三位成员稳稳当当,镇定自若,满分答完所有赛题,首轮告捷为后续的进一步比拼增强了无限信心。接下来是最焦灼的抢答环节,全体队员适时转变风格,将“眼疾手快,耳聪目明”发挥的淋漓尽致,并全部攻克了千辛万苦抢到的所有赛题。前两轮的完美表现为最终斩获奖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环节是风险题的PK,三位队员勇敢应对,迎难而上,选择了风险最大的50分赛题,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充分的前期准备,“交马星火队”再次闯关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430180525.jpg

“交马星火队”队员答题现场

为了活跃赛场气氛,提高公众参与度,决赛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吴迎奥、王玮、程惠芬、王文静、赵镱轩,积极踊跃,杀出重围,顺利抢到两道赛题并全部回答正确,为“交马星火队”增加了宝贵的10分。在前四个环节的竞逐之后,“交马星火队”排名第二,队员们虽然喜出望外,但仍然没有放松懈怠,认真、沉着地应对最后的演讲展示。队员苏超以“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主线,以“以学生为本,为青春护航”为主题,并结合自身担任班干和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展开了一场激情饱满、生动务实的演讲,并赢得了在场领导、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301751074.jpg

“交马星火队”啦啦队抢答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30181212.jpg

“交马星火队”队员苏超主题演讲展示

回顾本次大赛,“交马星火队”三位队员始终秉持着“交马出击,所向披靡”的参赛理念,在比赛中团结互助,力争上游,最终脱颖而出,斩获佳绩。这不仅展现了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深厚扎实、驾轻就熟的专业功底,更展现了青年共产党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4301751073.jpg

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参赛人员代表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4301751072.jpg

江川路街道党史“答”人知识挑战赛全体人员合影

赛后,苏超、侯佳艺、崔唯一三位队员一致认为,本次党史“答”人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助赛,激励着我们孜孜不倦学党史、坚定不移树信念,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立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8日下午,江川路街道党史“答”人知识挑战赛决赛在江川文化馆文馨剧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