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上海交通大学“同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举行

2021-09-13 15:16:23 上海交通大学

百年征程,有砥柱中流而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因千秋伟业而风华正茂。7月7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共百年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统战部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 跟党走 开新局”——上海交通大学“同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副部长张杰,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致远学院总支书记洪梅等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团体成员代表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28799b478e16885678efea8e88fc226.jpg

97573bc37e6e4d0df0aa1a63c72d87f.jpg

8d0fa29210660ae6301cc3ef2c8cdfc.jpg

24154d46d7addcfb6759b66323cd932.jpg

6cfa86d4100d7d6a9598e272bc79eea.jpg

724e791db8c5688156990dd64c97d46.jpg

本次竞赛采用红色景点参观与网上答题竞赛相结合的模式,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一大会议旧址以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等地的同时,进行现场答题,重温了党创立初期的不易。

610c281bec8ef46c3464fde99c9ee12.jpg

洪梅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在7月1日受邀到北京现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到北京现场观礼的感受,她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和教育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3947d312f4ae4d94f901f2371fcaa3.jpg

农工党成员张玉梅在本次活动中介绍了她在抗“疫”期间撰写的上海交通大学师生原创诗文作品集《诗心雕虫》。张玉梅谈及自己创作的初心,她表示从教近三十年,“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她的骨子里,这部作品表达了交大人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9d596c1bb56827e479559bc50b91116.jpg

de314b7ab6b228564dad7a5829d3d49.jpg

5206eb3293e56f798a3a6f465a0881a.jpg

最终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民盟、民革、致公党、侨联、民建、欧美同学会分获团队第一至六名,民革、民盟、民建获得优秀组织奖,赵玉蕙、陈志玲、洪梅、张一平等4位老师获得个人一等奖,徐斌、王岩、刘免、赵洁、张涛、白晶等6位老师获得个人二等奖;詹黎、瞿茜、肖进、王宏卫、姜朝阳、宋月琴、黄金妹、李长坤、王韶阳、于杨、费晓燕、张玉梅等12位老师获得个人三等奖。张卫刚、张杰为获奖代表颁奖。

张卫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今天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要深入推进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中共光辉的百年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激发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形成以赛促学、共创未来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新时代我校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1dbeb03150841ac12faa6b59aea477.jpg

随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又继续参观了周公馆及孙中山故居,大家纷纷表示从红色景点参观与沉浸式线上答题的新模式中收获满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也激励统战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从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7日,党委统战部举办“学党史 铭初心 跟党走 开新局”——上海交通大学“同心·党史”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