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庆建党百年特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03-29 15:22:55 星火快讯

星火相传

2021年3月2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庆建党百年特别期开班典礼在东上院100隆重举行。

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 、电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宋奕青、电院学生党建办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学员和星火计划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 本次开班典礼由电院党建研究会组织部干事、第四期星火计划成员沈国栋主持。

奏唱国歌

2021年3月21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庆建党百年特别期开班典礼在东上院100隆重举行。

电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电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宋奕青、电院学生党建办全体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学员和星火计划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本次开班典礼由电院党建研究会组织部干事、第四期星火计划成员沈国栋主持。

3.jpg

工作介绍

一一电院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班长、电院党建研究会组织部部长陈昊蓝向学院党委汇报了星火培训班的准备情况,并向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她鼓励学员在培训班期间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培植行业情怀,向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迈出一大步。

4.jpg

授旗仪式,教授党课

一一李劲湘向陈昊蓝授予星火培训班旗帜,并以"大学生怎样学习党章"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肯定了当代青年人的能力,并希望同学们能在紧张的国际形势下,在各行各业有所作为,回馈母校,报效祖国,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他结合疫情期间他的所见所闻,指出抗疫过程中国家的高效率和人民的凝聚力充分体现出党的卓越领导力。他就党章的演变过程、十九大党章基本内容、大学生怎样学习党章三个部分向学员们介绍了怎样学习党章,让学员们对党章有更深切的理解和体会。最后,他祝愿全体学员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5.jpg

6.jpg

入党流程介绍

一一宋奕青向学员强调入党一定要心怀信仰,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随后,她介绍了从一名入党申请人要如何经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这几次身份的转变,最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让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入党流程。最后,她向学员们提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要求。

7.jpg

学员代表发言

一一第十八组组长、第四期星火计划成员何茉晗分享了她对星火培训班的期待与理解。她在星火计划中收获了友谊、温暖与成长,也在寒假的疫情中见证了党组织的领导力,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这些都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她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保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让自己得到由内而外的提升,成为更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8.jpg

奏唱国际歌

最后,奏唱国际歌,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9.jpg

在本次开班典礼上,学员们对如何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党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星火培训班的工作有了更具体全面的了解。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各位学员在星火培训班庆建党百年特别期中能够更加认真地学习理论知识,重视实践,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王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星火快讯 | 第十三期星火培训班庆建党百年特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