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本科生微电子党支部演唱 《我和我的祖国》

2021-05-24 16:34:52 红歌传唱

红歌传唱.jpg

                            激扬

                                        礼赞百年

青春风采

华诞

电院师生红色经典传唱活动

电院本科生微电子党支部

《我和我的祖国》

红歌传唱合影

1.jpg

红歌背后的党史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创作于1985年,采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结合的笔调,以优美动人的旋律和细腻真挚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和我”是永恒的关系式,更是亘古不变的情感。如果要寻找一下人类共同而高尚的精神情感,且是不分国籍不分民族的情感, 那只有一个唯一的答案,就是爱国主义,这就是全人类共有的永恒的主题, 也是这首歌曲想要表达的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创作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正值我国实行改革开放蓄势发力阶段。作词人将“我和祖国”比喻成子女和母亲之间的关系,象征着个人的进步与祖国的发展不可分离;将“我的祖国和我”比喻成 大海与浪花之间的关系,体现了祖国前景与个人命运的密切相连、共融共生。 巧妙的歌词以高度的艺术性将爱国情怀深深烙印于人民群众心中,促发个人对祖国日益富强产生强烈而真挚的共鸣。

歌词以抽象的表达将个人与祖国的关系具象化,个人在脑海中营造出了祖国母亲的崇高形象,使个人在成长发展过程中的真情实感得以升华,最深层次的爱国之情于转瞬之间由内向外迸发。

2.png

每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响起,心中就涌起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河的无限热爱和作为中华儿女的万分自豪。如今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着这份热爱和自豪,为建设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党支部感悟分享

张云翔:今天的红歌活动上,我们演唱歌曲为《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生动地表达了对祖国山河,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在唱的过程中,大家都饱含深情,还有几位同志进行了朗诵,生动地表达了个人对于国家的热爱,诠释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更加丰富了歌曲的情感表达。

连子涵:我们希望通过《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歌颂党的光辉历程,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展现出我们每一个微电子学子心怀家国梦、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在歌唱的过程中,我们还通过四位同学的一段诗朗诵,更加气势磅礴地体现出祖国的繁盛,以及我们对祖国炽热的爱。

责任编辑:电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院本科生微电子党支部演唱 《我和我的祖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