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院“星火计划”全体大会暨寒假读书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2-03-14 15:09:54

2022年3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星火计划全体大会暨读书分享交流会在电院E谷悟课剧场隆重举行。

电院党建研究会指导老师张北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电院党建研究会学生骨干以及第五期星火计划全体成员。大会由第五期星火计划成员刘洋主持。

01  全年工作报告

6.jpg

首先,电院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兼第五期“星火计划”总干事陈硕介绍了新一年的工作安排。

陈硕针对各部门的特点做出了提纲掣领的要求。组织部应做好即将开展的第十四期星火培训班的学员管理工作,加强审查,认真负责好班委会的职责;联络部要加强与其他兄弟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共建,提前对社会实践进行策划;宣传部要切实深化主题宣传和专题宣传,进一步扩大微信公众号的影响力,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水平;秘书处应持续优化组织结构,记录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提高学生党建骨干团队的内部凝聚力;工作部及时联系学院各支部,加强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沟通、记录与交流。

最后,陈硕提出了四点期许:

第一,加强学员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

第二,培养学员的领袖气质;

第三,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

第四,锻炼学员实践技能与能力

希望在多方面综合培养下,第五期星火计划的同学们可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02  授予证书

接下来,电院党建研究会部长团成员对第五期“星火计划”成员授予证书并合影留念。

1.png

2.png

3.png

03  读书分享

7.jpg

8.jpg

第一工作部成员许诣多李禾蕊分享了寒假阅读的书籍《自卑与超越》。她们从精神分析和记忆塑造的角度,指出了经验的局限性与自我赋予经验以意义的超越性。

9.jpg

10.jpg

第二工作部成员杨昀樵胡胜彪分享了寒假阅读的书籍《社会性动物》。两位同学探讨了这部“心理学的圣经”,并从丰富性、科学性、人文性揭示其伟大之处,重申了人的社会性本质。

11.jpg

12.jpg

第三工作部代表王睿涵李紫波推荐了《拖延心理学》,在形成思维、拖延影响、克服方法三个方面深入分析,让大家了解拖延背后的心理逻辑,从而更好的应对拖延。

13.jpg

电院党建研究会刘奕辰介绍了《非暴力沟通》,呼吁大家永葆热情与好奇,以爱与理解来处理人际关系,给大家带来许多思考与感悟。

04  指导老师总结

14.jpg

最后,电院党建研究会指导老师张北做大会总结。他赞许了同学们在寒假读书的认真态度,提到:“读书不仅是一个长期感悟的过程,也需要将书中的知识在实际生活中加以实践与运用。他希望全体成员都能在“星火计划”这个平台中不断学习,不断历练,不断成长,不仅收获知识与能力,更能收获快乐与友谊。

责任编辑:电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院“星火计划”全体大会暨寒假读书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