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专题研修培训

2021-01-18 18:40:38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35号)部署要求,经         各高职院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全国行业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审核推荐、专家会议遴选,我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

2019年10月9日上午,为期4天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专题研修班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校长大厦举行。我院汽车系主任、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李丕毅参加了第一期研修培训。

当天,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作开班报告。他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契机,按照国家确立的“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双轨制”框架定位,围绕建立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基本制度和模式的使命,深入破解制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为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10月10日-10月12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作“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目标和关键任务”报告、由清华大学教授程建刚作“职业教育教学信息化”报告、由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颖超作“职教教师专业发展与团队建设”报告、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作“职业院校的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报告、由中国职教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专委会理事长李志宏作“国家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内涵及专业建设”报告、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作“职业教育课题立项与研究”报告。

会上,各有关学校代表分享了个人研修计划,并就各自学校和专业及教学创新团队计划与实施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通过此次研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完善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建立协作共同体,促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为全面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而努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代表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专题研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