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1-19 16:36: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考验着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和担当。当前,为加强疫情防控,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带头稳妥协调好本单位、本部门师生在线办公、学习的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的组织保障作用。为响应教育部的统一安排和上海市教委的通知要求, 3月3日上午10:00-11:00,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胥义主持,支部所有成员参加。

会议上,胥义同志介绍了疫情的发展趋势、造成的重大损失、党中央的宣传工作以及为控制疫情所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让支部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与时间赛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与病毒抗争,“生命之舱”方舱医院与希望同在,一件件医疗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灾难来临了,我们每一个人不能置身事外,这是我们共同的祖国,我们应该去做这个国家的建设者,去做我们国家的“保护人”。这次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这次疫情发生到后续阻击工作开展的进度来看,我们党和政府在疫情防控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比如15天完成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科学化的建设,组织各省市建立330多支医疗队伍驰援等,这些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胥义同志对党员同志的学习和教学工作进行交流与指导,提醒支部同志们不能放松警惕,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做好实践教学拟开设课程的摸底工作,为可能出现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保障疫情期间实践课程的有序开展。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有无数逆行者用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克服恐惧逆风前行。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艰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改革开放以来奠定的物质基础保障和不断提升的医疗卫生水平,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取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会议中,同志们纷纷交流分享了近期在家中开展的学习、科研以及健身方法,在“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中保证个人身心健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为加强疫情防控。让支部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这次疫情防控的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