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学院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

2021-01-18 20:41:3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活动阵地建设,按照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学院分党委以提升党员活动室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坚持“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原则,把党员活动室真正建成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宣传学院党建文化的窗口,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党员真心喜爱的温馨之家,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建设要求

(一)党员活动固定场所(训练馆三楼会议室)。

(二)党旗、誓词、党员权利及义务等党建文化形象墙。

(三)基本的电教设备,如投影仪等。

(四)展示柜(一定数量的学习资料主要包括政治理论书籍、报刊杂志、学习指导资料)

(五)党建文化形象墙(党旗、入党誓词、新时代指导思想、新时代党的基本路线)

(六)荣誉墙(摆放党组织所获得的表彰、奖励等)。

(七)兼职管理人员和相应的管理制度。

二、标牌布置标准

(一)门牌名称为“党员之家”,挂在党员活动室大门外右上方,离地180cm,离门30cm;背景为红色,字体颜色为黄色,字体为宋体,字号为60pt,尺寸:40cm×35cm。 

(二)活动室墙面布设

1、规格要求: 

(1)规格:根据墙面大小确定。

(2)材料:根据实施情况选定。 

(3)效果:版面达到色彩鲜明、高雅大方、布局合理。

2、版面内容: 

(1)主墙(投影投放的墙面):

①上部镶嵌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体为:方正标宋,红底黄字。

②下部:投影区域

(2)右侧墙

①党建文化形象墙:党旗、入党誓词,字体为特殊手写体;党的性质、新时代指导思想、新时代党的基本路线等。

②荣誉墙:摆放党组织所获得的表彰荣誉。

(3)左墙

宣传教育专栏:从左到右悬挂党员承诺公示牌、“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党的各项制度。

(4)后墙

① 最左侧摆放党建资料展示柜,按材料、书籍分类摆放整齐。(上部摆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马克思主义信仰十讲、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统一发放的书籍和学习资料;下部摆放学习记录本、党支部工作台账、组织生活签到表等各种支部资料)。

②在党建资料展示柜右侧,设置学习园地、活动掠影、党支部职责, “学习园地、活动掠影、党支部职责”为黑体,字号600pt,“党支部组织机构设置”字号为黑体,字号为204pt(左面张贴党支部的职责,中间张贴活动照片,右面粘贴学习心得)。

三、电教设备

党员活动室配备投影仪一台,屏幕一块。

四、党员活动室布置示意图

注解1.“党员之家”标牌;2.党建文化形象墙;3.学习园地;4.主墙;5.荣誉墙;6.党建资料展示柜;7.宣传教育专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乒乓球学院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二)党旗、誓词、党员权利及义务等党建文化形象墙。(二)活动室墙面布设 1、规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