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 · 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

2021-06-08 09:45:28


4月1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举办“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产学研项目签约仪式暨“党史相册·世纪同框”主题党课,活动在松江区融媒体中心9楼新闻发布厅举行。


图片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勇,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陆忠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衣永刚,校学工党委书记王一林,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主任何锋,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总编辑周样波,校图书馆馆长蔡迎春,校资产公司总经理朱文革,校团委书记廖文其,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院党委书记樊娟出席了活动,同时还有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党委班子领导,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班子领导,松江区融媒体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新传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大可、松江区融媒体中心胡婉媛主持。


图片


签约仪式伊始,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对“上外-松江全球传播实训基地”建设和实践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郭可院长讲到,从2018年始筹备启动基地建设、到2019年建党日当天签订共建基地协议、又到2020年举办入驻仪式、直到今年真正地把项目建好、落实,这一产学研基地在各方的支持与努力下,逐步实现了育人与实践的结合。


谈到日后的探索思路,郭可院长说到,要做好“两个突出,两个注重”。一是突出上外作为科研单位要“育人”,融媒体中心作为平台要“实践”。二是突出上外和松江的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此外,还要注重规则流程和实际效用的有机结合、注重全球传播业务与数据平台有机融合,突出外宣育人,强化实战场景。


图片


“上海松江”融媒体客户端推出英语频道,是全市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推出的首个英语频道。英语编辑部在经历半年多的探索后于当天正式组建。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周样波、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严怡宁上台共同为松江客户端英语编辑部揭牌


图片


同时,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林岩,现场介绍了英语频道和编辑部的运作情况


图片


除了英语编辑部,基地还迎来了首个实体孵化项目的入驻。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何锋,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郭可,“头号汽车”项目联合创始人孙臣上台,共同签署了“头号汽车”项目入驻协议书


图片


接着,新闻传播学院向松江区融媒体中心赠送了一面手工制作的党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党员历时近一个月,用15万颗“钻石”完成了这面党旗。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正明将这份特殊的礼物赠送给了松江区融媒体中心,融媒体中心的党委副书记施红梅,党委委员陈亚利接受了赠礼。


图片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效能,新闻传播学院与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进一步深化双方部校共建合作。松江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忠新,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樊娟共同上台签约。


图片


在共同见证了揭牌、项目签约仪式后,松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勇讲话表示,对于这样多方共赢的项目,他代表松江区委、区政府表示大力支持。此外,他还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要牢牢把握共建的机会,从制度、体制机制方面全面创新,不断推动;二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示范城区建设;三是稳步推进G60长三角科创走廊的建设,瞄准国际先进的科创体系,辐射带动周围地区的发展。


图片

责任编辑:蒋吉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新闻传播学院联合松江区融媒体中心举办。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大可、松江区融媒体中心胡婉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