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十七

2021-12-06 16:30:07


“百年初心·薪火相传”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十七:

新传师生恳谈会--

教学相长,师生共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更好了解学生需求,促进师生沟通,优化课程设置,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痛点,新闻传播学院以切实解决问题为抓手,以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满足感与幸福感为目标,扎实推进新传师生座谈会系列活动。2021年11月29日中午,学院在1教楼222教室举办“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座谈会活动。


图片


本次座谈会前,学院学生工作组提前收集班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参会学生代表包括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等,覆盖了学硕、专硕、博生等年级。会上学院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和辅导员与同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学生诉求,积极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图片


就学生反映的专业和实践等问题,学院副院长陈沛芹老师表示,学院在研究生导师选择方面是非常民主和开明的,希望同学们明白在学生选导师的同时,导师也在选学生,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陈老师还就专硕学生培养计划展开介绍,是以实践为导向,学院提升了专硕同学的实践课程比重,同时也希望大家重视理论课程学习,做好研究写好论文是研究生的基本素养要求。



学院副院长诸廉老师就专硕学生反馈的研究生一年级实践课程较少,希望扩大实践机会,表示学院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帮助同学们积累实践经验。学院还为专硕学生安排业界导师,近期会落实,同时考虑打通本研实践课程,为专硕学生提供本科生的优质实践课程



图片


座谈会上,除了专业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学生代表畅所欲言,还提出较多的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如六期宿舍热水温度较低且供应不足,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提升宿舍服务环境。由于六期公寓就餐不方便,希望学校增开11点30分从六期公寓到学校的班车,方便学生提前到学校食堂午餐后上课,还希望学校增开晚上6点30分从学校到六期公寓的班车,方便学生晚餐后回宿舍休息。


还有同学提出,六期公寓路灯照明不足且园区内车况复杂,对晚课和自习结束回来的同学来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通过学校向园区管理方反映情况。


还有博士同学表示六期宿舍浴室条件较差,天花板有漏风等现象,门锁也存在老化问题,恳请及时修缮。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老师表示,学校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住宿生活条件,如果遇到设施老化等问题可以向公寓管理人员提出维修需求。


最后,胡老师对本次“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学院在促进理论实践融合、解决学生问题、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将不断努力,让同学感受到上外温度,让学生在上外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责任编辑:王雪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1月29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在1教楼222教室举办“教学相长,师生共进”座谈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