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胜迹·我为上杭古田代言

2021-01-27 11:08:42 卢芳婷

红色胜迹·我为上杭古田代言



大家好,我是本期红色胜迹·我为上杭古田代言的主讲人卢芳婷。主讲的内容以古田会议为出发点,分别讲述关于毛泽东纪念园、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以及五龙村走访退伍老兵的故事。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古田会议的基本信息:古田会议上,毛泽东作政治报告,朱德作军事报告,陈毅传达中央九月来信。大会经过热烈讨论,一致通过了毛泽东代表前委起草的约3万余字的8个决议案,总称《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其中第一部分,也是最为核心的内容是《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后来编入了《毛泽东选集》。会议选举毛泽东、朱德、陈毅、罗荣桓等11人为中共红四军前委委员,毛泽东重新当选为书记。古田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宣示“中国的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把党建设成为无产阶级先锋队,把军队建设成为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古田会议决议因此成为我党我军建设的伟大纲领及重要里程碑。

请大家跟随我的步伐来到毛主席纪念园。在古田毛主席纪念园中矗立着一樽巨型毛主席汉白玉雕像。师生党员们一一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并敬献鲜花,以此表达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学生党员们更加坚定了担当红色基因传承者和实践者的信念。其次是古田会议旧址,重温了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帮助他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他们建立的丰功伟绩。在红色革命遗址的润物无声中强化爱国主义信念,通过铭记革命历史、感知红色文化魅力,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照耀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自觉遵守党员纪律,始终保持在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诚拥戴,行动上看齐紧跟。接着是来到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在纪念馆广场上诵读《如梦令·元旦》,在铿锵有力朗诵中深深感受红军胜利实现了战略转移的喜悦之情,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在革命武装斗争中坚定的革命信念、豪迈的革命胸襟和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

经过参观学习之后,我们提着新春礼盒,穿过村间小道,来到烈属廖发祥老人和老兵廖忠清的家中。“国家兴旺发达了,我们后辈有福,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质朴的话语,是老一辈革命战士对新生力量的深切激励。我们细心聆听,心底的信念基石再一次加固筑牢。



责任编辑:木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红色胜迹·我为上杭古田代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