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胜迹·我为关向应纪念馆代言

2021-02-16 20:46:21 张婉莹

红色胜迹·

我为关向应纪念馆代言

红色胜迹我为关向应纪念馆代言,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汇报人张婉莹,接下来,我将从这以下四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首先,是第一部分,关向应纪念馆位于关向应同志故居——大连市金州区向应镇关家村。最初的纪念馆始建于1986年,由当时的金县(现为大连金州区)人民政府兴建。新馆于2002年重建,2006年又进一步改扩建。新馆总占地面积六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关向应故居遗址、纪念馆、广场、绿地等。纪念馆中陈列了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和实物,形象生动地记述了关向应同志光辉的一生,已经成为闻名全国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包括关向应故居、主展馆、延安窑洞等等。 纪念馆主展馆建筑面积3448平方米,陈展面积2800平方米,展出大量珍贵实物、图片和资料,配合声、光、电等多种科技手段,按照“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在国民党统治区工作”、“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鞠躬尽瘁、光辉永存”六个部分,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关向应同志光辉的一生。关向应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每年接待游客量50多万人次,受到中央、省、市、区领导及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关向应纪念馆是国家级思想教育的主阵地。曾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等。2015年6月4日,关向应纪念馆正式成为大连市首批10个党员思想教育基地之一。

第二部分则是关向应的故居,关向应故居内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第一部分,第一部分为关向应故居,是一座三间石砌低矮的茅草房。第二部分为关向应纪念馆,院中有关向应半身塑像。塑像后是一排整齐的展览大厅,分三个展室十个部分。第三部分为录像厅,向参观人员播放“关向应的生平事迹”、“追悼会录像”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该馆录像带等。关向应同志故居是辽宁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是关向应出生的地方,也是他家世代居住生活的地方,门口保存下来的中国槐也有百年历史,郁郁葱葱,高大挺拔,上面钉有“古树名木标志牌”,它是关向应小时候与父亲亲手栽植的。现在故居被重新修缮和加固后,2002年被列为大连市第一批重点保护建筑物。

第三部分为关向应的生平简介。关向应与贺龙、任弼时共同指挥红二、红六军团发起湘西攻势作战,歼灭和牵制了大量国民党军。同时,发动群众,建立革命政权,创建了湘鄂川黔苏区,先后参与指挥陈家河、桃子溪、忠堡、板栗园等战斗,取得了湘鄂川黔苏区反“围剿”作战的胜利。关向应参与指挥了齐会、陈庄等战斗,取得首次在平原作战歼灭日军一个大队的胜利,并先后粉碎了日伪军的多次“围攻”,发展壮大了冀中抗日武装,巩固了冀中抗日根据地。 关向应同志心系革命。关向应家境贫困,自幼忍受饥寒折磨。参加革命后关向应长期繁重的秘密工作和异常险峻的战争生活,严重损害了他的健康。在上海时患下的肺病,战争年代多次复发,他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工作。1940年秋,关向应被重病击倒,党中央和毛泽东要他速赴延安治疗,但他到11月才回延安,1941年初又不顾病痛和医生劝阻返回前线。战斗生活,日夜操劳,累得他吐了血被强送军区医院疗养期间,他躺在病床上仍不停地阅读电报、批复文件,向贺龙提建议。

关向应青年时代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代表了炎黄子孙不甘屈辱、争取自由解放的高尚品质。他走上革命道路后,孜孜不倦地追求马列主义,具有很高的理论修养。他坚韧不拔的意志,严于律己的品格与善于团结他人的风范,始终是他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遗产。关向应同志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1925年12月, 关向应曾给叔父写信道:“愿终身奔波, 竭能力于万一, 救人民于屠炭牺牲家庭, 拼死力与国际帝国主义者相反抗, 此侄素日所抱负, 亦侄唯一之人生观也。”这是他保家卫国的宏伟抱负, 是他献身革命的崇高理想, 是他用短暂的一生所践行的铮铮誓言。我们要永远铭记和缅怀这位乐观顽强的共产党员, 继承他那初心不改的追求, 汇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

以上就是我的介绍,谢谢观看。




责任编辑:木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红色胜迹·我为关向应纪念馆代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