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小课堂——6月12日

2021-06-11 08:54:00 张成坤

党史小课堂——6月12日


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欢迎来到“党史小课堂”,我是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张成坤。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建党的历史过程可以说是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学习材料。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更好的了解党史,因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推出了“党史小课堂”的特别专题。敬请大家关注!

今天是2021年6月12号,党史上的今天发生了什么?

1923年6月12日-6月20日,“中共三大”正式确立国共合作方针。

1939年6月12日,平江惨案。

1987年6月12日,邓小平说不改革就没有出路。

接下来给大家讲述6月12日的党史故事。

1987年6月12日,邓小平在会见南共联盟中央主席团委员斯特凡·科罗舍茨一行时阐述了我国改革的由来、过程和目的。他说,我是主张改革的。不改革就没有出路。旧的一套,经过几十年的试验不成功。过去搬弄外国的模式,再加上我们的一些错误,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导致了思想的僵化,并且妨碍了人民和基层发挥积极性。中国党的错误,从1957年起主要是“左”,“文化大革命”是极“左”,使中国在将近20年间处于停滞状态。

认真学习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上就是本次“党史小课堂”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木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史小课堂——6月12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