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学习宣传周永开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活动

2021-02-22 22:18:45 王牛奔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宣传周永开等7名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活动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2021年1月28日工作提示要求,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迅速贯彻执行文件精神,把学习宣传周永开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作为假期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学习强国平台上《中共中央关于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链接发在党员微信群,同志们认真学习和观看了相关材料和视频,并在微信群中展开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可以获得以下启示:

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初心如磐。周永开同志是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他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解放前他从事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几十年如一日苦干实干为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默默奉献,是百姓心目中的“周老革命”。

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担当使命。张桂梅同志是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她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教育,培养学生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品格,引导学生铭记党恩、回报社会。她坚持每周开展1次理论学习、重温1次入党誓词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常年坚持家访,行程11万多公里,覆盖学生1300多名。

三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创造业绩。于海俊同志是内蒙古自治区原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根河林业局副局长、林业工程正高级工程师。2019年6月19日,在扑救上央格气林场山火时不幸壮烈牺牲。他创造性地提出“补植补造”概念及森林经营措施,推动构建“一体两翼”森林资源监管新格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四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心系群众。李夏同志是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原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抢险救援时英勇牺牲。李夏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扎根奉献皖南山区,多次放弃到县直机关工作机会,甘于在最艰苦、最偏远的乡镇基层奋斗青春,勇于在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他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服务群众随叫随到,当地群众都知道“有事情、找李夏”。

五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情操高尚。卢永根同志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8月12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他德高望重,深受师生的崇敬爱戴。他一生恭俭、淡泊名利,将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学校,并在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

六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本领高强。张小娟同志是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在完成舟曲乡村脱贫攻坚抽样调查工作返程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她专业本领强、业务水平高,无论在乡镇工作还是分工负责全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都是政策数据的“活字典”,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成为当地扶贫事业“离不开的人”。

七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斗争。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2020年3月26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他政治立场坚定,对党无限忠诚,在查办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案件中,毫不畏惧,一查到底,坚决铲除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他对工作恪尽职守、矢志奉献,32年坚守审查调查第一线,带领队伍屡破重大疑难案件,一直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

   周永开、张桂梅等7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们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坚定不移,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为民族复兴拼搏奋斗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他们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有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作为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展现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精神和伟大的无我境界,值得我们弘扬和传承。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2021年2月21日


责任编辑:包文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宣传周永开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