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合集(3月24日-3月30日)

2023-03-30 20:02:51

历史事件回顾

1928年3月30日,毛泽东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

1979年3月30日,邓小平提出四项基本原则

1981年3月30日,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积极发展多种经营

1993年3月30日,国务院批准山西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总投资将达96.4亿元

历史事件详述

1979年3月30日,邓小平在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中提出,走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他指出:我们当前以及今后相当长一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是搞现代化建设。能否实现四个现代化,决定着我们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在中国的现实条件下,搞好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就是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你不抓住四个现代化,不从这个实际出发,就是脱离马克思主义,就是空谈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因为它代表着人民的最大的利益、最根本的利益。过去搞民主革命,要适合中国情况,走毛泽东同志开辟的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现在搞建设,也要适合中国情况,走出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要使中国实现四个现代化,至少有两个重要特点必须看到:一个是底子薄;一个是人口多,耕地少。还指出:必须在思想政治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第一,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第二,必须坚持无产阶级专政;第三,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第四,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这是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根本前提。如果动摇了四项基本原则中的任何一项,那就动摇了整个社会主义事业,整个现代化建设事业。他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

红星作品展

——2020法学三班王佳佳

红星微思想

了解了先辈们的事件,我深深感到中国发展的不容易。我们生长在现代化的社会主义时期,从小没吃过先辈们那般艰辛的苦楚,享受着国家给我们提供的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我们要更加懂得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通过这些事情,我更能感受到先辈们的浴血奋战,这不仅体现在建立中国,也提现在建设中国,现在的国家都是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自己必须从严要求自己,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革命前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除此之外,我要认真学习,不断努力奋进,跳出舒适区,努力向先辈看起,用知识和奋斗构筑亲爱的祖国。

                          ——2020级法学一班陈湘

历史事件回顾

1947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召开枣林沟会议

1956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

1963年3月29日中共中央批转文化部党组《关于停演“鬼戏”的请示报告》

1979年3月29日邓小平在北京会见香港总督麦理浩

历史事件详述

 在67年前的今天,1956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在一个经济文化十分落后的旧摊子上开始全新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是新中国领导人面临的严峻而艰巨的任务,这其中,扫除文盲的工作成为新中国成立初期十分迫切的任务。

《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其主要内容如下:(1)使广大劳动人民摆脱文盲状态,是我国文化上的一个大革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2)各地需按照当地情况,从 1956 年开始在工农群众中大力开展识字教育。在 5 年或者 7 年内基本扫除文盲。要求 2 年~3 年扫除机关干部中的文盲;3 年或者 5 年扫除工厂、矿山、企业职工中的文盲95%左右;5 年或者 7 年基本上扫除农村和城市居民中的文盲,即扫除文盲达到 70%以上。扫除文盲的对象以 14 岁~50 岁的人为主。农民识字标准为 1500 字,工人识字标准为 2000 字。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干部、青年和各个建设战线上的积极分子中的文盲,应该自觉地积极地尽先参加学习,摆脱文盲状态。(3)规定识字教育必须贯彻执行“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实行“以民教民”、“能者为师”的原则,广开教师来源。坚持自愿的原则,保证学习时间,采用多种多样的组织形式,因人制宜,因时制宜,灵活运用。(4)要求各级组织结合当地情况制定出全省的、全自治区的、全市的、全专区的、全县的、全区的、全乡的、全厂矿企业的扫除文盲的分期实行的规划;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定期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总结经验,克服缺点,以保证扫盲任务的顺利完成。

扫除文盲是我国文化上的一场大革命,也是国家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建国初期的扫盲运动,迈出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最初的步伐。

红星作品展

                            ——2020级法学三班孙娇

红星微思想

在67年前的今天,1956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扫除文盲的决定》。50年代新中国的扫除文盲运动,提高了整个社会的文化教育水平,改变了广大群众的精神面貌,为大规模展开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巨大贡献。

现在中国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政党。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坚持学习,并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向谁学、怎样学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对我们增强本领、做好工作、走向未来,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做到在学习中不断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攻坚克难、推进发展;在思想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在生活上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个人修养,能够做到团结同志,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并且诚恳接受批评,虚心请教,刻苦学习,与同志们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020级法学三班王楠

历史事件回顾

1951年3月28日中共中央召开第一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贯彻二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整党建党的决议,决定用三年时间完成整党。

1985年3月28日邓小平在会见外宾时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

1986年3月28日邓小平会见新西兰总理兼外交部部长朗伊

2015年3月28日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5年3月28日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2017年3月2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2018年3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历史事件详述

2018年3月28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推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个实际举措。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推动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要强化自我监督,在内部形成相互制约的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部署开展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取得显著成效。督察进驻期间共问责党政领导干部1.8万多人,受理群众环境举报13.5万件,直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8万多个。下一步,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要把推广典型经验同推动面上改革结合起来,围绕直接面向企业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会议强调,设立上海金融法院,目的是完善金融审判体系,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要围绕金融工作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任务,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对金融案件实行集中管辖,推进金融审判体制机制改革,提高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金融审判体系。

会议指出,要把积极参与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作为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有所贡献,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多边机制和平台为重点,运用好财政、货币、结构性改革等政策工具,统筹发挥好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各方力量,逐步形成参与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新机制。

会议强调,进一步深化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要认真总结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经验,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国际先进规则,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防控风险为底线,扩大开放领域,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

会议指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要立足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坚持宏观审慎管理和微观审慎监管相结合、机构监管和功能监管相结合,按照资产管理产品的类型统一监管标准,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最大程度消除监管套利空间,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发展。

会议强调,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监管短板,明确企业投资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强化股东资质、股权结构、投资资金、公司治理和关联交易监管,加强实业与金融业的风险隔离,防范风险跨机构跨业态传递。

会议指出,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要坚持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改革方向,建立健全同劳动力市场基本适应、同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监管体制,充分调动国有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在试点基础上全面推开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要根据公安机关性质任务和人民警察职业特点,尊重警务技术人才成长发展规律,完善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序列,建立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拓展民警职业发展空间。

会议指出,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是推进科技评价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要遵循科技人才发展和科研规律,统筹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等不同学科门类,科学设立评价目标、指标、方法,发挥好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要坚持预防和惩治并举,坚持自律和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

会议指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贯彻党的卫生和健康工作方针,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促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会议强调,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推动、择优选聘、专兼结合,优化队伍结构,着力提高素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工作保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熟悉业务、热心公益、公道正派、秉持中立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完善科学领导和决策、有效管理和执行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研究、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加强对地方和部门工作的指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转变和优化职责是关键。要在改职责上出硬招,不光是改头换面,还要脱胎换骨,切实解决多头分散、条块分割、下改上不改、上推下不动的问题,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要在宏观管理、市场监管、教育文化、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生态环保、应急管理、退役军人服务、移民管理服务、综合执法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重点攻坚、抓好落实。各地区各部门要主动对表、积极作为,结合机构改革,加快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

会议指出,要统筹安排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各领域改革,既要通过机构改革推进各领域改革,又要在深化各领域改革中优化机构职责配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涉及一批改革任务和分工的调整,要把同机构改革相关联的改革事项理清楚,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责任明确、协同推进。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有关地方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红星作品展

——2020级法学二班张晓美

红星微思想

知史而明志,资古以鉴今。我们应当回顾历史的今天,从中吸取经验。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在会议上他指出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推动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要强化自我监督,在内部形成相互制约的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深刻给我们指出了发展中国的光明道路。而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们能做的也许很少,但是仍然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要个要求自己。多关注党的重大事件召开的重大会议,深刻了解会议思想内涵,这些对于时政的了解对于我们自身也有着莫大的帮助。科技兴国、科技强国,我们作为中国新青年要保持有一颗好奇的心,学会发现继续探索,科技创新融合,为祖国发展建设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下默默付出。同时我们要思想与行动相结合,想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同时做到自我监督,力求更完美的自己。

——2020级法学二班张晓美

历史事件回顾

1946年3月27日国共达成东北停战协议

1987年3月27日中国首届特殊奥运会举行

1993年3月27日江泽民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历史事件详述

1993年3月27日,在八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江泽民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江泽民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江泽民同志都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坚持和发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作出了杰出贡献。           

红星作品展

——2020级法学三班滕芊鑫

红星微思想

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华各族人民公认的卓越领导人,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军事家、政治家,是一名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江泽民同志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尊重人民群众、遵循客观发展规律,体现了一位真正马克思主义者巨大的勇气。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伟大风范,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

——2020级法学三班陆祉垚

历史事件回顾

1895年日本派兵占领台湾岛和澎湖列岛,遭到台湾人民的奋起抵抗。

1958年中共中央工作会议结束。

1971年我国与喀麦隆建交。

1982年我国与瓦努阿图建交。

1984年中央召开沿海部分城市座谈会。

1986年国家提出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1986年原国务院副总理 全国劳动模范陈永贵逝世。

1987年中葡草签《关于澳门问题的联合声明》。

1998年我国成功发射两颗美国“铱星”。

2017年林郑月娥当选香港首位女特首。

历史事件详述

1958年3月26日(农历1958年2月7日),中共中央工作会议结束。1958年3月8日-26日,中共中央在成都召开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省、市、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参加的工作会议,讨论和通过《关于一九五八年计划和预算第二本账的意见》、《关于发展地方工业问题的意见》和《关于把小型的农业合作社适当地合并为大社的意见》等近四十个文件。毛泽东在会上多次讲话,继续批判反冒进,并指出“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已经基本形成。讲话提出我国当前还存在着所谓两个剥削阶级(一个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残余和资产阶级右派;另一个是民族资产阶级及其知识分子)、两个劳动阶级(工人、农民)。

红星作品展

——2020级法学一班田思怡

红星微思想

整理完本期《历史上的今天》我心中某种感觉越发强烈:我们的祖国是越来越强大了,我和我的祖国紧紧相连。有一首歌这样唱:“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我的祖国有大国担当,我的祖国奋发图强。

与昔日的抗日时期对比,中国一直在进步!当下,中国将继续推动世界多极化,倡导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发展模式多样化,促进经济全球化朝着有利于各国共同繁荣的方向发展。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和树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协作为主要内容的新安全观,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推动国际秩序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作为当代大学生,生于如此强国盛世,我辈当奋发图强,以己之力,筑国之梦。身处美好时代,身逢历史机遇,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2020级法学二班贺雅微

历史事件回顾

1913年3月25日孙中山决定武装倒袁,二次革命开始。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迁至北平并举行阅兵式。

1988年3月25日第七届全国人民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1994年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国21世纪议程》,确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2013年3月25日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演讲,首次提出“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

历史事件详情

1988年3月25日,第七届全国人民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35年前,1988年3月25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主要议程:审议关于确认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同意赵紫阳辞去国务院总理职务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1988年预算。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决定国务院总理的人选和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的人选;选举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决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的人选;选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红色作品展

——2021级法学三班史超月

红星微思想

自1949年中国解放以后,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建国74年来,祖国是多么的不容易啊,从饱受战争摧残、满目疮痍、百废待兴,从襁褓中的婴儿成长到现在,74年之间又经历过多少的风风雨雨!

74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受阅部队,从骑兵、摩托化、机械化,到现在的立体现代化部队,祖国的军队建设已有质的飞跃。我们的部队,不但保卫着祖国的安全和领土的完整,也在为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

众志成城,可摧金。应对接踵而来的一切磨难,勇敢的中国人披荆斩棘,挺起了不屈的脊梁!任何风雨险阻都无法阻挡中国人前进的步伐!——冻雪冻不结我们火热的爱心,只会将我们的凝聚力冻得更加牢固;地震震不倒我们的众志成城,只会震出我们的团结与爱心;困难难不倒我们的心连心,只会磨砺出我们的坚韧不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人。

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当世人都认为我们的这一代人是在乎快乐多于在乎荣誉的时代时,我们用实际证明,我们为而奋斗的决心从未弱化。新时代的大旗早已传入你我的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成为现实。正如北宋大学者张载所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才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

——2021级法学一班刘音贝

历史事件回顾

1921年3月24日陈独秀在广东活动建党。

1932年3月24日中日正式开始淞沪停战谈判。

1935年3月24日中共中央三人军事小组成立,毛泽东获红军指挥权。

1949年3月24日中国妇女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1980年3月24日中共中央命名首批“经济特区”。

历史事件详述

淞沪抗战,又称“一·二八”事变,1932年在中国上海发生,是日本在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为了支援配合其对中国东北的侵略而自导自演引发的冲突,时间长达一个多月。1932年3月24日,中日在英、美、法、意各国调停之下在上海进行谈判,5月5日双方签署《淞沪停战协定》,规定中国军队不得驻军上海,日军返回战前防区。淞沪抗战使中国损失约14亿元,闸北华界的商号被毁达4204家,房屋被毁1.97万户,损失惨重。

1932年3月24日上午10时,会议在英国驻上海领事馆举行。中国首席代表为外交次长郭泰祺,军事代表为淞沪警备司令戴戟,第19路军参谋长黄强。日本首席代表为第9师团长植田谦吉,驻华公使重光葵,上海派遣军参谋长田代皖一郎,第三舰队参谋长岛田繁太郎。蓝浦森,詹森,齐亚诺和法国公使馆参赞卜德,以及英,美,法,意四国驻华武官出席。

会谈首先讨论停战协定草案。植田抢先发言,称数日前外交方面代表虽曾有停战基本原则的商定,但尚觉过于宽泛,应进行补充。他宣称日方3月22日另拟定草案,提交会议讨论,并将单方面草拟的《停止中日间敌对行为协定草案》在会上散发,共有7条和4个附件。其中包括所谓停止中国军队便衣队活动;要求中方取缔民众抗日运动;用飞机进行侦查双方停战情形;中国军队停止于现在防线不动等。郭泰祺当即表示反对,指出应以之前多国代表参与,得到中日两国同意的三项基本原则为讨论根据。同时指出日方另拟之草案,即不合会议程序,且含有停战撤军以外的政治要求,决不能作为今日讨论的依据。

之后,在讨论停战协定草案第一条关于停战条件时,日方提出的草案第一条含有取缔所谓中国军队便衣队及停止一切民众抗日活动,要求列入停战协定内。这遭到淞沪警务司令戴戟反驳,双方反复辩论很久,但日方仍坚持不让。郭泰祺于是声明,讨论含有一般政治性问题,本人不参与。蓝浦森遂建议暂缓讨论第一条,先讨论第二条。但为重光葵所阻,至午后1时,会谈毫无结果而散。

24日下午举行第二次会议。植田仍坚持在协定内加入取缔便衣队一条,中方坚决拒绝。植田竟提出中止会谈。戴戟据理辩驳,植田才作罢。郭泰祺再次表示不同意日方对第一条的修改。蓝浦森乃拟就第一条的草案:“中日当局既已下令停战,兹双方协定于X日起实行停战,双方军队在其管辖范围内停止一切敌对行为。关于停战情形遇有疑问发生时,由参加友邦之代表查明之”。植田则表示要考虑后再议。接着讨论第二条即关于国军驻防地域,经郭泰祺与植田反复辩论后,最后由蓝浦森作一修改稿:“在停战期间和确定最后解决办法之前,中国军队留驻其现在地位”。中方则表示异议,但同意考虑。

红星作品展

 ——2020级法学一班侯佳萌

红星微思想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确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历史造就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我们民族的主心骨。党和国家领导人,总结历史,高瞻远瞩,成功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眸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光荣和伟大。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无不是中国青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的慷慨之词,无不是中国青年担当时代责任,承担历史使命的奋勇之歌。青年是时代前行的先锋,时代将责任和荣光赋予青年,青年也应接下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词,成为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了解历史,理解历史,深刻把握党的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说的一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时代在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已经开启,更需要中国青年发扬奉献精神,发挥斗争力量,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团结拼搏、意气风发地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用自己的奉献之声,用自己的担当谱写时代的最强音。

——2020级法学三班王群


责任编辑:梁靖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回顾历史上的今天,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