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2021-01-19 15:48:38

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11月2日,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135教室举行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对“第五专题”和“第十九专题”进行剖析式学习,并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光盘行动、从‘研’做起”活动进行归纳总结。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婷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党支部书记刘婷婷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收入图片41幅。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对“十九个专题”进行了系统性学习,明确各专题主要思想内容,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专业以及亲身实践经历,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两大主题进行了发言,深入展开了讨论。

2020级研究生翟勇凯谈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6月21日-7月2日,我作为编外人员参与了山西省困难职工脱贫情况调研组的调研活动。通过此次调研发现,近几年来在我党的领导下,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果。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收官阶段、最后总攻阶段、最后交卷阶段,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各种困难的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19级研究生刘科迪谈到:“作为一名哲学专业的研究生,在学习与生活中我始终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更是激励自己应该在理论学习上保持先进性,这样才能为同学们传达积极向上的内容,在集体中提升自己,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2018级研究生王宁宁说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的初心是爱国,使命就是要为中国梦的实现增砖添瓦,更要做到‘君子检身,常若有过’,不断在自我革新中求突破,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掌握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真正做到慎言、慎行、慎微、慎独、慎初、慎友。”

2019级研究生李佳茜同志谈到:“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作为哲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曾有幸参与了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沽源县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最近也到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进行了调研和学习,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我们的党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做出的巨大努力和收获的巨大成果。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级研究生姬雅涵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我国粮食浪费现状严重,必须从各个方面采取行动,针对不同个体多管齐下。作为宣传委员,为响应号召,我支部近期开展了光盘行动、从“研”做起的活动,大家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人,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吃多吃少,光盘最好。”

党支部成员从不同的角度谈认识、论体会,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获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婷婷总结发言,并对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作了传达。

参会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明确“一个坚持”、“三个紧密结合”的学习要求,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专题学习会议的些许感悟,是对党中央方针政策的积极响应,是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亦是对自我不断进步的严格要求。我们将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决战脱贫攻坚rsq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