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党建+宿舍建设

2021-01-18 20:13:24

党建+宿舍设建

机械电子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为扎实推进党建+制度组织育人模式,2019年11月23日支部书记郭芳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党员在宿舍起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走进宿舍,整齐有序的生活用品的摆放以及干净的宿舍卫生都展现了文明宿舍的带头作用,设立党员宿舍挂牌制,一方面做到了服务群众,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另一方面也加强了群众对党员的监督。

党建+宿舍文化建设利用公寓为载体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在宿舍实行党员挂牌制,是加强党员自我意识以及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在宿舍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增设了党员班助制,选拔优秀党员担任新生班助,每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每名积极分子联系一个宿舍帮扶、一个特困学生,实现党员联系群众全覆盖。

在党员挂牌制度以及党员班助制实施以来,同学们反映说,这个制度的实行对他们产生很大影响,让他们知道了与党员的差距与不足,但这更是一种向积极的人看齐的动力.班助制的实施也切实帮助到了大一新生,不论在思想还是学习生活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使他们更加融入了解大学.

党建+组织育人模式的探索充分发挥了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工作中的政治功能,通过党员先锋岗,实现了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宣传学生、凝聚学生、服务学生的有力目标.在走访结束后,郭芳老师强调道,党员宿舍挂牌制以及班助制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不能浮于表面,应该真正做到先锋模范,着力发挥先进性,发挥党员引领性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宿舍实行党员挂牌制。在宿舍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增设了党员班助制。在党员挂牌制度以及党员班助制实施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