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2021-01-19 14:13:35

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加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4月28日晚八点,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心中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赵胜男老师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首先以直播的形式组织观看学习了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树宏教授《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弘扬爱国精神》讲座视频。讲座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弘扬爱国精神展开讲解,从爱国与爱国主义范畴及逻辑关系再到民族精神与中国精神的核心,让学生党员真正认识到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少年强则国强,新青年党员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责任和使命。老师讲到在坚定爱国主义信仰时要明白“信仰”是人类对其所认定的,体现最高价值的核心信念的始终不移的信赖和执着不渝的追求,是一种最高层次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我们爱国的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切!

最后支部书记郭芳总结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弘扬爱国精神就是落实自己的行动中。目前正是毕业求职季,毕业生正处在校园走向社会的重要时期,毕业生党员作为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和党的新生力量,更应该起到一些表率作用,要主动的到艰苦的地方、艰苦的行业、艰苦的岗位磨练自己,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相结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把爱国爱党人民结合起来,要时刻坚定信念,自我完善、贡献社会,用实际行动去做一名合格党员

活动之后,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谈了自己感受。“爱国就是奋斗,既要完善自身,更是贡献社会”“爱国就要敢于担当、遇到困难充分在前”、“爱国主要对于我们当前来说,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同学们中带好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日活动】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为加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