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大会

2021-01-19 17:42:2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目标,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更需要不断地发展和壮大我们党的队伍,保证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2020年12月24日,机电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行知楼322召开党员大会,研究16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问题。

会议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郭芳老师先介绍了此次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了它的重要性,应引起大家高度重视。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赵胜男老师主持,她首先宣布今天的会议议题:讨论接收16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然后宣布到会党员情况:大会应到党员16名,实到12名,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员的一半,符合要求,可以开会。

接下来由每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从党的性质、自身经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决心。而后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充分发表意见,对其能否入党进行讨论:包括学习、生活、工作上的表现情况以及优点和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哪些,是否赞成该发展对象发展成为预备党员。最后采取投票的方式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表决。表决后由赵胜男老师宣读大会投票结果,并宣布大会决议:16名发展对象均具备转成预备党员资格。最后郭芳老师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并要求所有党员同志,都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加强自身的修养,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吸纳新党员,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仅是党的事业和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保护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热情的要求。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以保持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讨论接收16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然后宣布到会党员情况。接下来由每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