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凸显党员使命担当

2020-05-12 09:44:10 李林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凸显党员使命担当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忠诚担当。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狠抓落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合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数控教师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第一线、其中涌现了一批先进事迹典型,留下了一幕幕感动的瞬间。

——党员先锋岗,一线显担当

一张桌子、一面党旗,临时设立的“党员先锋岗”成为学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全体先锋岗党员佩徽挂牌,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作承诺,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数控教师党支部赵熹、张晨亮、潘文宏、李林等多位教师,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南、北校区执勤点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履职担当,为防止疫情输入,把好“入校关”发挥了重要作用。数控教师党支部广大教师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510123319.jpg

——情系兄弟院校,助力疫情防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中学校开学和防疫工作责任艰巨,为助力疫情防控,高三年级开学复课。202048日—11日,数控教师党支部6名党员教师在数控工程学院院长修学强和党总支书记赵熹的带领下,分别赴安康市汉滨区等区县13所高中进行防疫物资捐助,累计捐助口罩13箱和洗手液26箱。

在捐赠仪式上,各高中校领导向我校的爱心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安康市多位受捐学校校长表示,“学校将会将这批防疫物资用于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管理受捐防疫物资,并合理利用,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爱心之举落到实处”。捐赠过后,多所校级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对我校这一善举进行了报道。

安康市旬阳中学.jpg

  ——积极组织演练,加强应急处置能力

为全面做好复学准备,提升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9日下午,我校举行了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数控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参与防控疫情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前,支部多次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专题会,反复讨论演练方案和流程,并进行了预演。在下一阶段,支部将会根据学校要求,增强工作精准度,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确保防控工作各环节形成闭环链条,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

82AD00A81B29E35CA2B15E6EC22_976F3CA6_33B0D.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数控教师党支部的各位党员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第一线、其中涌现了一批先进事迹典型,留下了一幕幕感动的瞬间。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