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作党建“双创”工作中期汇报

2022-11-13 17:51:44 吴新颖 唐景嵩 马超

2022年11月9日,我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党总支、样板党支部中期检查会议在明远楼2112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杨云峰,党委副书记薛安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伟,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维群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室等部门负责人作为检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标杆党总支和样板党支部负责人及创建团队人员参加会议并作汇报交流。会议由薛安顺主持。

会上,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杨海强围绕“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对党支部目前通过“2337”建设体系取得的党建成效进行了汇报。汇报分为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四个方面。

随后,检查组各位领导依次进行点评发言,针对各培育创建党组织在建设标准、工作落实、问题剖析、文本材料和创建工作的全面性、引领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王维群结合案例指出,各创建党组织的阶段性成果特色仍不够鲜明、亮点还不够突出,既要有做法,还需要进一步体现好的做法带来的成效,要凸显品牌效应、体现标杆和样板的引领作用。杨建伟指出各党组织在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精神,但在党总支、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面,党建和业务的融合方面,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及创新载体方面还需要再提升,做到精益求精。薛安顺指出各创建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练创建成果、加大宣传力度,丰富与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的学习交流,在总结凝练材料的时效性、准确性方面要进一步完善。

杨云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指出了党建“双创”工作背景和重点核心内容。他强调创建工作虽然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各创建党组织要紧抓“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主题,对照“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标准,进一步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其次,他充分肯定了各创建党组织的努力付出,表示从培育创建初期到现在,都能够做到思想重视起来、工作开展起来、效果初步呈现、成果初步形成;同时也指出了对标对表仍不精准、与时俱进还不到位、重点亮点不太突出、成果凝练不够精彩等4个方面的不足之处。最后,他对各创建党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持续发力;二是重点任务再压实。要及时查漏补缺、抓住关键、整体推动,形成看得见、有特色、可复制、能推广的成果;三是创建质量再提升。要始终将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于创建全过程各方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实实在在地打造出一批特色项目、精品项目,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工作动力和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薛安顺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创建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对照各项指标要求,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二是及时总结梳理会议内容,尽快改进不足之处,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党建“双创”工作。

会后,检查组成员查看了支撑材料,各创建党组织成员进行了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魏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杨海强围绕“七个有力”建设目标,对2337”建设体系取得的党建成效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