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辉煌 坚定必胜信念——“同上党史思政课”学习感悟10

2021-05-10 21:37:38 袁鑫
学习感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同上大学生「四史」思政大课就显得更富有意义和价值。

从辛亥革命讲起,再到2021「后疫情」时代,处处都有这几样东西:民主,社会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

时代是需要进步的,袁世凯窃取辛亥革命果实,一战让中国人产生对资本主义的怀疑,巴黎和会更是进一步让中国人厌恶资本主义。五四运动让国人们认识到了群众的力量,先进青年要走进学校,走进工厂,因为工人阶级是革命的主力军。

对于外国而言,俄国的十月革命开创了社会主义的新纪元,而十月革命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领导,而一股风也把马克思主义带到了那时的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了数不胜数的奇迹: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大踏步发展,用几十年时间走过了别的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

而作为我们学生而言,我们要贯彻一个道理——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毕竟毛主席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我们的知识不能局限在书上,要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格局已经发展巨大变化,我们的思想也需要与时俱进,仍旧需要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有无数的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这些精神都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去学习,实践的。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用“拼搏奋斗”收获青春成长。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任何一个美好的愿望,想要变成现实,都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学院的学生,应该在日常学习中做到坚持常学常讲马克思主义,在马信马,在马言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身行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万山红遍的新时代,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去,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用奋斗把青春梦想耕种于祖国沃土,在火热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收获青春成长。

(袁鑫 文)


责任编辑:刘子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要深刻认识到当今世界格局已经发展巨大变化。仍旧需要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