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辉煌 坚定必胜信念——“同上党史思政课”学习感悟18

2021-05-16 22:17:17 陈研
     
学习感悟
     

通过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使我受益匪浅。三位教授的讲解让我更进一步了解我我们党的历史

赵朝峰教授从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的原因和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与启示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今年是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我们党激流勇进的过去100年的艰辛历程中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这些都鞭策着我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去带动身边的更多人去向党的先进层面看齐。

卢勇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角度回顾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我国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新中国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是共产党员真抓实干取得的,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伟大称号,他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党的教育为我平凡的生活带来了庄严与神圣,使我年轻的生命征程有了旗帜和明灯,让我执着于这样的选择和追求,坚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何畏教授分别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以及“脱贫攻坚精神”九种精神深刻阐发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征程。

在迷茫中我也曾不断地思考生命的真谛。在学校这座熔炉里,生活和周围的人告诉我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人的生命虽然有限,但是只要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到祖国的事业中,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即使生命如流星般瞬间逝去,也同样会放射出璀璨绚丽的光彩,我的思想就这样在经历了恐慌和冲击后不断前进着。猛然回头,我才发现是一部辉煌灿烂的党史始终在伴随着我的成长、成熟。她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

作为大学生的我更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从身边的小事中去体现大学生的指导性和先进性,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研 文)


责任编辑:刘子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她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