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5月):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2021-05-29 21:33:50 黄浩凯

2021年5月22日,伟大、可敬的袁隆平院士离我们而去,全国人民都陷入悲伤之中。袁隆平先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他毕生致力于提高水稻产量,解决了全球数亿人口的粮食问题。数计学院网络专业党支部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袁隆平先生的事迹和巨大贡献,缅怀袁隆平先生,于5月24日晚,在五楼党员之家组织观看影片《袁隆平》。各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各班级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影片展示了袁隆平所具备的完美品性:一是不屈从。在不理解甚至是误解的压力面前,不是急于争辩,也不是满怀怨恨,而是坚持自己的理念,若无其事地继续前行。“任它风吹雨打,我自闲庭信步”。因为他的内心更强大,有着巨大的勇气和底气,所以他才能不屈从也不在乎强势的压力。依然坚持自己的事业,最后取得成功,造福了全人类。“一粒种籽改变世界”,袁隆平先生以他对于中国和世界的贡献使他无愧于科技伟人的称号。

观影结束,大家后许多同学深受感触,对什么是袁隆平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该怎么做,进行了讨论发言。网络1901班樊展鹏同学,说到:“我们最值得学习的就是袁隆平先生的那份执着追求的精神,为了自己的热爱勇往直前!”,统计1901杨晨幸同学说“袁老心系国家,心系天下,我们也要向他学习,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做为一名大学生,每个人心中的成功标准可能不一致,但成功一定是每个人毕生追求的目标。袁隆平先生的成功告诉我:成功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渴望成功”,就必须要有扎实地知识积淀、加强学习、不断积累;就必须要有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就必须要有执着追求、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我们要学习和发扬袁隆平敬业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勤恳工作,就一定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收获、有所成功!

责任编辑:黄浩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袁隆平先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数计学院网络专业党支部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袁隆平先生的事迹和巨大贡献。对什么是袁隆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