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4 17:26:27 宋莉

5月26日下午,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炳君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党员庄东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相关部署,并传达了5月23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庄东军书记强调,今年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按照校党委部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岗位,忠诚敬业奉献,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两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炳君教授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对全年工作做出了部署,重点突出,求真务实,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体会、深刻把握,真正促进工作落实。

教师党员吉淑英教授认为,“两会”是关注中国、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中央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但基本民生支出仍只增不减。这是落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具体体现,是人民至上的伟大情怀!政府过紧日子,目的是让人民群众过好日子。为人民谋幸福是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

财务管理专业带头人,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裴淑琴副教授认为,作为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承担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并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圆满完成高职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发展建设任务。

教师党员,资产评估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刘彩丽副教授认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方向,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百姓的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提出未来目标和民生热点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职责所在,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要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以律己,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教师党员高美丽副教授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草案,意味着中国民法典的诞生。一个“典”字,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回应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民法典编纂体现了人民至上理念,是公民权利的宣言书,它的颁布为保障个人合法权利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作为一名法律教师,理应认真学习民法典内容,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并把其贯穿到教学工作中。

教师党员吴彩云老师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通过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能切身感受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了实处。政府工作报告自始至终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无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还是对未来一年工作的规划,诸多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涉及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教育等方方面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我们能有这样的党和政府感动骄傲和自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6日下午,财税学院教师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