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开展“新时代 新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5 11:49:20 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 樊雅淇

3月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卓越教师实验班团支部,在3月5日当天利用课余时间以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展开主题为“新时代 新雷锋”的团日活动。

3月5日上午10点30分,迎着和煦的春风,第一批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已经在女生寝室梅园门口集合完毕,随后,宿管老师安排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任务——除草,同学们拿着准备好的手套,掂着垃圾桶,跟随宿管老师的脚步就开始了今天的“除草之旅”。在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宿管老师对于园区周边植物的相关知识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原来平平无奇的草坪也有这么多学问。在实践雷锋精神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了日常生活中宿管阿姨工作的辛苦,更加体会到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去创造。上午因为课程安排的原因部分同学没有参加,下午14点30分,余下的同学又继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这个时间段因为恰好赶上同学们上学的高峰期,大家出入园区难免会拥挤,因此第二组的同学就承担起了引导大家停放自行车、出入门刷卡等任务。尽管志愿活动带来的是身体的劳累,但正如雷锋精神一样,劳累的是我们的身体,但丰富的却是我们的精神。

不仅如此,还有一些同学同样也在用身体力行在践行着雷锋精神。武小棋同学参加了“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创校园环境 守护城市蓝天“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后,她表示:“平时看起来没有那么长的敦行路,今天打扫起来竟然也用了一中午的时间,我们校园的整洁离不开后勤人员在背后的默默付出,而我们也要把每一天都变成‘雷锋日’,让志愿活动成为我们日常行为习惯。”由班长王梓鉴带头,支部男生也拿起了抹布,主动前去擦拭体育场的乒乓球台,王梓鉴表示:“今天我和班上男生一起来到长安校区乒乓球场,对乒乓球台进行了清洁。平常使用乒乓球台的师生众多,一个干净整洁的球台能够提高师生使用体验,所以我觉得今天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既能够服务他人,同时也在劳动中继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在未来我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将小我融入大我!”

2335D

此次团日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与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的形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雷锋时代精神,鼓舞同学们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新时代的“新雷锋”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瑾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开展此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