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2021-01-19 14:10:11

初心使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10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学术研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集中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浩主持。

根据集中研讨安排,闫文浩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他谈到,201410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首次提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今天召开研讨会,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学院巩固和拓展历次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深入思考。结合学院工作,他从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学院党委要坚持扛稳、抓牢、做实主体责任,学院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把办好思政课作为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首要政治任务;三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整改薄弱环节;四是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督导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监督 ;五是推进党建“双创”工作,选树支部典型、党员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六是坚持不懈抓制度建设、坚持不懈抓制度落实。

屈桃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面对新时期新挑战,要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水平,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刘力波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吴朝谈到,要坚持推进网络新媒体融入教学建设,依托学院VR实验室、多媒体中心等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建和思政课建设。张亚泽说,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准确把握,对标“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初心•使命|学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10月8日下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