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品牌|物信学院2020年考研光荣榜

2020-07-13 17:37:58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

考研的过程可能有些百感交集,但正是因为考研的艰苦性和竞争性,才更能凸显出成功上岸者的优秀。2020年,物信学子再次在考研赛场上取得佳绩,成功战胜自我登上高峰。

多年来,物信学子在考研赛场上以笔为剑,披荆斩棘,喜讯频传,形成了学院立德树人、党建学团、人才培养的一张靓丽名片,不断激励着广大物信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苦干、砥砺前行。当前,考研品牌也与学生竞赛品牌、“最美系列”品牌、236爱心社品牌、236党支部品牌一并成为学院着力打造的“学校闻名、山西知名、全国有名”的236品牌的五大支柱品牌。

六月鲜花最灿烂,捷报频传香气远。

今年,我院2020届246名毕业生(除免费师范生外)中,有212人报考研究生,报考率为86%,其中有115人达线,达线率为54%。截止目前,101人被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录取,录取率达到88%。考取研究生人数占全部毕业生人数的41%。

其中物理学专业162名毕业生中,有77人被录取,考研率为48%;电子专业84名毕业生中,有24人被录取,考研率为29%,较去年相比呈现增长趋势。在今年考取研究生的101人中,考取“双一流院校”64人,占到了考取总人数的63%

今年毕业生中共有17名党员考取了研究生,其中1603班9名党员全部考取研究生,在5个班中位居首位

1604班共考取研究生24人,其中考取“双一流院校”的人数高达21人,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比例高达87.5%,考研质量之高令人羡慕。1602班、1603班考取“双一流院校”的人数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比例也分别达到了65%、70%

优秀的宿舍文化建设和浓厚的寝室学习氛围,在近年来的学生成才实践中发挥了巨大的优势和无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年的考研中,新松5#3215#418宿舍分别有7人考取研究生,其中新松5#321宿舍7人考取研究生中有6人被985院校录取新松5#417、5#423宿舍分别有4人考上研究生且全部考取985院校。全院共有14个宿舍有4人以上考取研究生(其中考取7人的有2个、6人的有1个、5人的有4个、4人的有7个)。
相信明年、后年、未来的每一年,物信学子都能不断创新高,继续延续“最美宿舍”“最美班级”的佳话。
多年来,我院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突出的科研潜力备受名校的青睐,今年,共有64名学生被10985院校15211院校录取。
其中,考取西安交通大学10人大连理工大学11人华东师范大学5人,仅上述三所“双一流院校”今年录取我院毕业生就高达26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复试的11名学生全部被录取,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复试的12名同学中录取10人,另外两名同学分别调剂到华东师范大学和山西大学。除此之外,我院1602班有7名同学同时华南师范大学录取,全院也有7名同学被该校录取。国内一流高校对我院学生的垂青持续多年一直未曾改变。
对物信学子而言,六月是分别季,更是收获季。物信学子一路走来,或疲惫过,或跌倒过,但依然一直坚守这考研的梦想。他们以笔为剑,披荆斩棘,用激昂澎湃的青春热血不负韶华,诠释着苦读不倦的昂扬斗志,张扬着物信精神,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在学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的育人初心下,在一届又一届物信学子的奋力拼搏下,我院考研榜上的荣光必定有我、有你、有他,长盛不衰!
正如四年前初来乍到的你在学院里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四年后还你一个更加优秀的你。

责任编辑:郭桂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物信学子再次在考研赛场上取得佳绩,成功战胜自我登上高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