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院领导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21-01-18 19:51:19

10月8日下午,文学院领导班子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孙清潮围绕研讨主题,交流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安身立命的根本。他认为,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为立党之本,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守住了这个根本,我们在政治上就不会迷失方向,精神上就不会“缺钙”,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就不会出现松动。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是好干部第一位的标准。有没有理想信念,不是听嘴上怎么说,重要的是看脚下怎么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主要看他“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 这“六个是否”,是检验一个干部是不是好干部的标准。如果在这六个方面做得不好,就不会有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保障。每一位班子成员,一定要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学院工作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着力提升推动中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学院班子成员集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理想信念的相关内容,围绕班子成员在理想信念和政治站位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检视,并就“新时代怎样做一名好干部”开展讨论。院班子成员一一发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理想信念转化成为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会议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三是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