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本科线上教学情况学生反馈会

2021-03-05 11:08:01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的保障与反馈,确保本科线上教学质量,3月22日下午,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反馈会。我院教学副院长李跃力,本科教学秘书刘军华、田丽丽,2017、2018、2019级各班班长、团委书记、学习委员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军华主持。

会议开始前,刘军华首先简要介绍了我院本科线上教学情况。本学期学院开设64门课程,209个课堂,有96位老师,近1000名同学正在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他表示学院开设课程量多,涉及学生广,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指出线上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促进本科线上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随后,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12位学生代表对五周以来的线上教学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学普遍认为文学院老师都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采用多种方式、多个平台展开教学活动,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效果良好,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他们认为此次线上教学让师生的教与学更加自由灵活,让学生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提升了学习的自主性,对众多优质教学资源的利用率也大幅提升,教学形式和方法更加多元和自由,学习的广度、难度和深度都有所提升。同学们还就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师生互动不足、作业量较多、平台卡顿、学习资料不够等问题进行了反馈。

最后李跃力副院长总结发言,他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提出了“四个措施”。一、增加师生互动答疑的时间和力度。任课教师要专门组织师生互动答疑活动,对学生提交的作业要即时反馈。二、明确课程任务课程重点。任课教师要将每周课程目标、课程任务和课程重点提前告知给学生。三、作业适量。任课教师要针对不同年级的学情有针对性地提供学习指导,给学生更多自主学习时间。四、学习资料要跟上。教师要就课程内容及时提供拓展性学习资料,与线上教学结合,引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同时,他对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多多理解。线上教学受时间、空间、技术等因素影响,希望大家能就一些问题多理解多包容;二、及时沟通。希望大家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能及时反馈,学院将及时解决,从而确保学习质量;三、自主学习。希望大家不要把视野和知识的获取局限在课堂本身,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多读经典,多思考问题,改变学习方法,提升思维能力。

此次本科线上教学情况学生反馈会搭建了学生反馈线上教学问题的平台,直观、直接地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对下一步做好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辛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学院举行本科线上教学情况学生反馈会。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反馈会。给学生更多自主学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