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志愿并行

2022-03-01 09:57:18

党建引领 志愿并行

山西艺职团学交流平台  2021-10-29 18:27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金秋十月,思行双丰。在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在党委副书记燕楠同志的带领下,本月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多项内容充实、具有实践教育意义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此活动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践行。

图片
图片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绿色出行,共同骑行前往太原市南宫广场参观“党建引领新开篇·转型发展蹚新路”山西省直机关党建成果展。此次成果展图文并茂向参展者生动地展现了各省直机关单位本年度在党建工作中的新面貌与新成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果的背后是更多无声的付出。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参展感受到各机关单位党员在这一年中为建设美好山西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更加坚定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青年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表示日后定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党性修养,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学生党支部、院团委与组织部共同带领师生党员兼“芳草志愿服务队”成员于并东校区和奶生堂校区开展“尊老爱老 智慧助老”老干部帮扶活动。他们深入社区进行卫生清洁,同时针对老同志们对于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精准教学,包括民生山西app基础操作、水电费电子支付、健康码行程码申请流程等。下一步,为深入帮助老同志与现代化、智能化生活接轨,学生党支部及“芳草志愿服务队”决定将“智慧助老”活动持续性开展,于每周四下午派出志愿服务成员针对具体操作问题入户进行相关教学,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学院两位高龄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关怀慰问,关心老同志身体状况并仔细了解家中具体诉求,针对相关问题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并制定解决方案,真正做到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为群众办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尊老爱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已经深深刻入每一代青年人的基因。10月21日,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前往娄烦县为参加红色实践教育活动的退休老党员进行帮扶服务,在付出和实践中感受爱与奉献的力量。同时浓烈的红色革命氛围不仅增加了参与者的知识储备,也使个人修养得到了提升,党性受到了锤炼,是一次使日后的工作和生活受益匪浅的有益实践。

图片
图片

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团委

 排版 | 郭   婧

 编辑 | 李   泽

 审核 | 武佳盈

责任编辑:赵颖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 志愿并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