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迁精神,滋心淬魂|影视系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西安交大重要讲话

2020-06-01 14:37:17 影视系 李卿语

西迁精神,滋心淬魂|影视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的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151.jpg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并亲切会见了交大14位西迁老教授。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22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西迁老教授

影视系师生通过学习强国、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考察报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西迁精神”,并纷纷畅谈感想感受,抒发“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殷殷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306.jpg

影视系师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影视系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丽娟表示:时代在变,精神不变,“西迁精神”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故事,更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不求回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应当终其一生所追求的。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愿意带头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343.jpg

党支部纪检宣传委员张敏表示:无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战贫、战疫双胜利,还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续写新时代新辉煌,都需要有为青年“背起背包就出发,哪里艰苦哪安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都需要继续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这正是“西迁精神”的不朽价值。

党支部组织委员袁媛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励我们每一个人,传承好“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打起背包就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努力学习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不断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与开拓,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孟晨老师表示:总书记在鼓舞我们发扬“西迁精神”时这样说到:“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我们要讲这样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传承下去,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当在危难时刻勇于担当,挺身而出。

    王仲彦老师表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更应铭记“西迁精神”, 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拿起接力棒,继承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把“西迁精神”发扬光大,在自己的教学岗位做出成绩,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无私传给年轻一辈,无愧与我们的时代。

郝颜老师表示:“西迁精神”所承载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业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历久弥新。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通老师表示:“西迁精神”不仅是西安交大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也是广大知识分子热爱党、服务人民高尚情操的光辉写照,是对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与时俱进的继承与弘扬。新时代里,我们必须更好坚持好、弘扬好这一弥足珍贵的宝贵精神财富。

    李卿语老师表示:“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最为可贵的就是体现在全体教职工身上的那种兢兢业业、工作第一的无私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456.jpg

17级摄影摄像技术专业学生张斐然表示: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的过程中,“西迁精神”生发出来的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不管身居哪个行业,都要珍爱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身体践行,将其发扬光大。

 17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学生陈泽宇表示:学习西迁精神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去学习前辈们不求回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应当终其一生所追求的!

 17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久美曲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你们打起背包就出发,舍小家顾大家。交大西迁对整个国家和民族来讲、对西部发展战略布局来讲,意义都十分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西迁精神是我们必须要学习的一个精神。深刻体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是我们一代青年必须坚定学习和传承的。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501.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影视系师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