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霞副教授入围山西省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荐人选

2020-09-20 21:44:19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在官网发布了山西省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各市、各校推荐人选事迹展播,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董霞副教授成功入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本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是加大优秀教师集中宣传表彰,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层层推荐选拔,最终院教师董霞副教授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推荐评选活动。

董霞,副教授,硕士研究生,二级注册建造师,中国共产党员。毕业于太原工业大学轻纺美术学院,后获湖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设计。从1995年入校以来,一直从事艺术设计专业的一线教学工作,于2003-2007年担任美术系教学秘书,2008-2012年担任美术系系主任并兼任美术系党支部书记。在这20多年的民办教育生涯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领导的信任,多次得到学校和有关部门的表彰。

董霞老师敏于行而讷于言,她曾说:“教书育人,本就是实打实的,再华丽的辞藻,再美好的理想,都不如实实在在的把教学工作做好,用教学效果和学生能力的提高去诠释。”“磨刀不误砍柴工”,在教学之路上,董霞老师深谙其中道理,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不断研究新兴的学术成果,是保证教学效果,培养新型人才不可或缺的努力。2013年所主持研究课题《装饰绘画教学实践研究》获学院第一届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1-201612月成功主持研究山西省教学改革项目《应用技术型新建本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研究》其科研成果获2017年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并于20183月获山西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3-2018年继续主持山西省教学改革项目《基于翻转课堂下应用型本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课程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带领本系青年教师,负责并完成《广告创意实训》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同时20189月被授予“山西省模范教师”称号;同年12月被授予“1331工程”好教师称号;2019628日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董霞老师将始终如一以一个模范教师的要求鞭策自己,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贡献自己力量。

图片1.png

董霞.png


微信截图_20200920213720.png

董霞.png


责任编辑:张美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董霞副教授入围山西省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各市、各校推荐人选事迹展播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