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1-07-31 06:14:51

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727日上午,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坞城校区教学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大会。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党委副书记李高斗,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海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蔚志坚,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车彦彬,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史晓华,党委委员傅泽锋,党工部长杜钟及双方党员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高斗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宣传部长蔚志坚宣读了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晋学办发(202111号《关于探索高校党支部与机关、企业党支部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史晓华和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分别为两个支部授“党支部结对共建”牌。


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史晓华介绍了山西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的情况与党建工作情况、机关第一党支部情况,并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提议:一是高度重视,保障到位;二是互帮互促,合作共赢;三是抓好落实,形成常态。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雷承锋介绍了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计算机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情况,并对完成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以点带面,实现双方支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要在具体实施中加强沟通、互通有无、互相学习,狠抓落实。


会议特别邀请了学院思政部教师王瑛副教授做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读懂伟大的建党精神》专题党课,王王瑛副教授从体系结构、精髓要义及伟大的建党精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进行了解读,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联合支部大会,对党支部结对工作具体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的党支部结对共建步入了一个新阶段。接下来的工作中,在结对双方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在两个单位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两个党支部将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力争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可复制可推广的结对互促共进的典型经验,实现1+1>2的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苏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7日,计算机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