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支部以“三抓”促防疫教学两不误

2020-06-07 22:28:46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三抓”促防疫教学两不误

教工委宣传部:

4月份以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实际开展了一些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抓学习,强理念,建学习型党支部

1)党支部分别于4月1日、22日、29日和5月7日召开在线政治理论学习会,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抗疫以来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等八项内容,共计10学时,教师交流学习心得43项。

2)马院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覆盖全体教师,并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思政课集体备课有机结合,现场将学习内容与教学内容对接,共同商讨教学的切入点和教学模式。教师要用理论武装自己,也要做好“三进”工作。

3)马院党支部发挥学习型党支部特色,发扬样板支部引领作用,将理论学习内容整理后推送给学院各总支(支部)学习,近期完成习近平来陕视察、西迁精神课件2个,微党课制作在进行中。

1.png

二、抓落实,促实效,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马院指导教师按要求进行网络授课,现已完成3门思政课在线教学共计授课 1035节,召开4次部门工作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居家办公各项要求,落实好每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加强教学督查,听课120多人次。

2)根据教学进程,结合疫情防控,完成了清明思亲悼念、热议总书记回信、“珍惜亲情陪伴、树良好家风”等学生实践活动,利用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开展家校共育。

1.png

1.png

(3)围绕疫情防控中凸显出的中国精神、力量、效力,制作“形势与政策”课件2个,向一、二年级开展了在线课堂宣讲。

1.png

(4)通过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适时面向学生开展思政教育。推送“战疫中,我成长”思政小课堂、“榜样的力量”、思政大视界共计10期;精选了学生热议总书记回信心得15条,编辑公众号文章4期。


5)开展了两门思政课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在建在线课资源包63

个。组建科研团队,完成申报党建课题2个,教学课题4个,发表论文4篇。

三、抓摸排,除隐患,保证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1)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教师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情况,持续做好教师针对疫情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好开学工作应急预案。

2)组织4名管理岗教师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为学生进校工作做人力准备。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0年5月9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院党支部以“三抓”促防疫教学两不误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