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鼎利产业学院党总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7 15:55:57

2020年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鼎利产业学院)党总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鼎利产业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雯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围绕“学原文,自觉统一思想与行动”的主题开展,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集体观看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关于《求是》2020年第17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导学,二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艳就《民法典》进行专题辅导。

在第一部分学习中,艾四林教授从办好思想政治课理论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对习总书记3.18讲话原文进行了深刻解读,重点解读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素养“六要”理论,回顾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需要做到的“八个相统一”,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理论源泉。

集体观看艾四林教授专题导学

在第二部分的学习中,周艳从民法典产生的背景、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周艳老师讲解全面细致,教师们学习到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

周艳民法典专题辅导

在本次联合学习活动的最后,何雯书记作总结,讲到:按时开展理论学习是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所在,联合开展学习更能有效整合学习资源,相互促进、相互借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鼎利产业学院)党总支是联系党支部,今后,还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活动。在学习会上,何雯书记还传达了9月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联合学习活动,思政课党员教师重温了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同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也自觉以此对标,“八个相统一”的课程要求一样也对专业课有具体指导作用,大家在对总书记3.18讲话原文的学习中寻找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对开展课程育人工作也大有裨益。结合《民法典》的学习,更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具体的认识,并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开展好《民法典》的宣传。


责任编辑:马院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9月4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鼎利学院)党总支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进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