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6 23:17:09 左丹弘

2020520日,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支部视频会议,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线上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围绕党委书记刘自康同志在学校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对照四严要求,逐一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成效,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松绑减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状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可松懈的时期,全校党员教师切实转变工作风,沉下身子研究教学工作,上好网课、培养好学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支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从我做起、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师自觉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领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真正内涵,把教师职责摆进去,明确作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把工作摆进去,认认真真地完成教学、教研、科研等工作,自觉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先行动、作表率,推动、保障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支部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从问题和整改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整理如下:

左丹弘:

存在问题:

1.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够深入,表面理解的多,深入领悟的少,存在学做“两张皮”的问题;

2. 作为支部书记,在带领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方面,开会、学文件、传达会议精神等方法用的多,重点发言、主题研讨、深入交流等方式用的少,方式方法不灵活、效果有待提升;在执行上级工作部署时,学习传达多、安排部署多,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不紧密,缺乏针对性,工作落实的力度不够。

整改措施:

1. 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并要经常性提醒督促支部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真学真悟,不为刷分而学习。

2. 工作上发挥“头雁”作用,改进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在实际工作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赵岩:

存在问题:

1. 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存在“急用现学”的现象,对一些理论文章和政策文件没有沉下心来仔细研读。

2. 没有很好地做到学用结合。在教学上,对新问题、新情况探索的不够,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欠缺开拓意识。

整改措施:

1. 不断加强,加深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给了我们一个广阔的知识平台,要深入学习里面的内容,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人,收获知识,提升自己。

2. 与学生及同事增强有效沟通,不断提升执行力。

李海燕:

学习了学校召开党的建设曁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对就干部作风问题提出的四点意见深有感触。形式主义是我当工作的大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避免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旧的形式主义,要克服形式主义的顽疾。因此反对形式主义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作为普通党员,我要从自身实际、岗位实际和工作实际做起,当一名名副其实的真党员,好党员。结合实际,我工作和学习中的形式主义:1. 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比如每天坚持学习强国,用了很多时间,但是学习时三心二意,理论知识没有多大提高。2. 工作缺乏创新,采用了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但是缺乏深度思考,没有很好地把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细致整合。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避免纸上谈兵,流于形式,真正利用好学习强国软件,提高理论水平,多思考,多创新,真正发展好混合教学模式。

张素丹:

根据四严要求进行对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仔细查找自身问题,以规范自身言行,以求工作上的更大进步。形式主义方面: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各种学习记笔记书写不够工整和精细。总认为这些理论太过政治化,只要走走形式,不必太过认真。官僚主义方面:能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但是与人沟通时语气生硬,缺乏磁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不断地反思不断自律,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倾向,诚信为人,求真务实,讲纪律,讲政治,讲道德,讲奉献,努力摒弃私欲、狭隘和偏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日常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做一名合格教师。

马晓菲:

形式主义就是注重表面超过内容、注重形式超过实效的思想和行为,主要表现为知行不一、不求实效,贪图虚名、弄虚作假。

在平时的工作中,有时候会遇到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容易放松要求,敷衍了事。在政治学习方面,有时候片面追求分数,而忽视学习效果。

反对形式主义,最根本的是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今后将在工作和学习方面,加强对自身的要求,杜绝形式主义,切切实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学习效果。

秦初阳:

在学习党史,党的理论时,学习理解总是流于形式,没有深入领会其内涵和精神,这就造成了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两层皮现象。同时在教学工作中习惯于片面从教师角度看待问题,对学生说话口吻多是命令式,应在以后教学工作中多从学生角度出发。

郑蕴:

关于形式主义的自我反思和解决办法,反思在线教学以来,我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发现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形式主义主要体现在与学生交流不够。主要包括听取学生意见不够,仅仅在平时和老师联系密切的学生里面谈心和了解情况,由于年龄的代沟和师生的角度不同,对待学生的诉求有时不够理解,有时倾听不同意见感觉想法差异太大。比如在在线教学出勤方面,有的时候考虑不周全,忽略了一些山区特殊情况,和一些学习态度不严谨不认真上课的学生混为一谈。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学着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周全,在线教学有时候照顾不到偏远山区的同学,遇到缺席迟到的,一定要问清楚,及时帮他们解决问题,鼓励他们更积极投入到在线学习方面,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做到“停课不停学”。

关慧:

本人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主要体现在面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现象时不愿讲真话、实话,没有旗帜鲜明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要求真务实,始终保持独立的思想和人格,坚持说实话、干实事,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敢于讲真话、说实话,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朱菲菲:

问题:本学期线上教学,因不好掌握学生学习状态, 在课程平台上留了不少作业,但其中一部分作业只是为留下学习痕迹,不一定能真实反应学生的学习情况。

整改:作业要更有针对性,减少机械性重复性内容,增加语言运用内容,增加主观表达内容,形式更加多样。

预期效果:希望能从多方面了解到学生状态喝学习效果,比之前的作业更实用

张凌:

本人在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主要体现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不愿讲真话,同时面对各项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未进行抵制。通过学习,我觉得坚持说实话敢于说实话非常重要。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敢于讲真话、说实话,实实在在把工作做到实处,对于形式主义现象坚决抵制。

宁笳:

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进行查摆:教学工作中对学生当前网课的学习状态了解不够。

整改措施: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联络,通过发布线上的一些问卷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对当前线上教学的反馈。

明确整改成效:摸清学生的当前的学习情况和学习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在教学中做到有的放矢,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难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线上研讨。逐一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工作和学习中的形式主义。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