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①(4月21日)

2021-01-18 19:01:40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时刻,为充分运用好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引导广大学生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学院积极落实学校要求,开展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一:本月团日活动,学院36个团支部依托各类线上客户端观看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的“讲战疫故事  铸强国使命”辽宁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学院非常重视“云端”思政课的开展落实,各年级辅导员提前部署,各班团支书组织落实,全体同学同步收看。思政课上,中国医科大学的王振宁、刘宪峰,大连医科大学的徐英辉,锦州医科大学的李振兴,辽宁中医药大学的于睿讲述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令人感动,学院的防疫志愿者们纷纷就课程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张旭:2020年伊始,疫情席卷全国,国家和人民陷入危难之中,我毅然投入防疫工作志愿中来,在工作中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平常之时要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做一名踏实肯干的服务者、奉献者,真真切切的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排万难;危难之际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一名忠勇顽强的抗争者、奋斗者,拼尽全力为国家和人民守平安、护周全。亮出党员本色,作顽强的逆行者。

米森: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青春力量在火线中激扬,在磨砺中成长,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了许多青年工作者,他们不畏艰辛,坚守岗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当代大学生,亦是如此。为响应社区的号召,许多大学生义不容辞担任执勤任务,详细记录出入人员信息,对外来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在寒冷的冬天仍旧坚持值守。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这份力量虽然微弱,但却尽全力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抗击疫情的决心。

张竞予:当“新型冠状” 、“封城”成为热词,“隔离”、“宅家”也是“贡献”,当全民战“疫”的号角吹响,我作为一名青年中共预备党员,深知自己有能力有义务为社会出一份自己的力。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便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我所下沉服务的城建东逸社区有一万余人,为了做好本社区的疫情排查工作,无论雨雪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进出人员进行备案,确保不漏一人一户。面对疫情,我一定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答卷。

林尊民:2020,以艰难模式开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病,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原有的节日喜庆,让整个春节陷入沉寂,同时疫情的发展情况也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看到了中国人对抗疫情的决心。从党中央到地方,从国家主席到每一个普通百姓,大家都在用行动来展现对疫情的抗击。武汉短时间内建立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收容患者;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增援武汉;全国各地通过自我隔离来响应疫情发展。在这期间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冲在疫情前线的党员、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疫情志愿者。作为疫情志愿者中的一员,我能感受到危机来时的那一份担当意识,感受到人们团结起来的那一份力量,特别是看到自己为周围人做的贡献着实让自己充满自豪感,成就感。同时,这场疫情也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并没有被疫情打败;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政府领导全国人民对疫情能作出迅速反应,从而有效遏制疫情发展。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让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王哲: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我们年轻人的一堂大课。疫情发生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中国人民凝聚起抗击疫情的蓬勃力量。其中共产党员作为作为抗疫的中坚力量,始终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我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工作时,最直接的能够感受到那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始终在抗疫的第一线冲锋陷阵。那些远赴武汉站在抗疫最前沿的医生和护士始终在最无私的付出,为患者带去信心与欢乐。

刘世博:在2020子鼠年开年,全国上上下下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引发肺炎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引起了国家高度的重视,火神山医院从交付方案到全年建成仅仅用了10天,还有用于收治病情轻微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的方舱建设仅用了10个小时。全国上下全部投入了抗疫战争,而我也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85个小时的支援活动我深感中国的伟大,为生活在中国而骄傲。如果再在发生类似的事情我一定会义无反顾的投入志愿活动当中。

此次团日活动凝聚了我院师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时刻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但却尽全力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抗击疫情的决心。全国各地通过自我隔离来响应疫情发展。还有许许多多的疫情志愿者。